2018年12月14日星期五

人性的盛宴(43)

Korban有二義
馬來語犧牲叫“Korban”,可是奉獻也是“Korban”。我問美人:你要那一個?她說兩個都要。
這有令到我十分感概我們相見恨晚!
因為,我肖冬牛,命中注定是要等著春天到來當祭牛的,一見到春天,即刻就要被祭掉了!
我需要在每一個冬夜裡反芻、反芻、反芻,
將青草轉成營養,化作一陣屁煙,
然後春天的大祭就來臨了。
也好,那是只會用於國家大典才有的三牲。
我只是想當一隻很安靜的牛!


奉獻這個詞,在馬來語有一個正解就是“Serah
這是印尼常用,
馬來西亞國語經常不使用自己原有的
而捨近求遠則習慣用英文體“dedikas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