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0日星期六

卷七十四(9)

 [正文]

訣曰:太極金華真人以此經文,刻於太微帝君紫微宮玄朱玉殿,東壁牖上。其文曰:五石異方,津光合形,有終而死,有始而生。萬類反本,千條歸真。氣適浮煙,血奔流精。哀哉!兆身飛真不成,何不竭以雲草玄波,徊以卉體華英,會以七白靈蔬,和以白素飛龍?沐浴平旦,正心向東,凝精厲魂,上帝五公。再拜朝靈,鎮固五方,長生天地,出入流通。各安其位,生華五藏。

此文乃上清八會龍文大書,非世之學者可得悟了者也。太素真人顯別書字,受而服之,求其釋注於太極帝君焉!雲草玄波者,黑巨勝腴也,一名玄清;卉體華英者,蜜也;五光七白靈蔬者,薤菜也;白素飛龍者,白石英也。法當種薤菜,使五月五日不掘拔者,唯就鋤壅護治之耳。經涉五年中,乃取任藥,名為五光七白靈蔬。取薤白精肥者十斤,黑巨勝腴一斛五斗,白蜜凝雪者五斗,高山玄巖絕泉石孔之精水二十六斛,白石英精白無有厲[*]( eˋ)者五枚,光好,於磨石上礪護,使正圓如雀卵之小,小者好瑩,治令如珠狀,勿令有礪石之餘迹。先清齋一月或六十日,令齋日訖,於九月九日。先築土起基高二尺,作竈屋,屋成,作好竈,口向西,屋亦開西戶也。當得將大鐵釜安竈上,於九月九日申酉時,向竈口跪,東向,內五石子於釜中。於是乃先投一枚於釜中,祝曰:青帝公石,三素元君。太一司命,玄母理魂。固骨鎮肝,守養肝神。肝上生華,使肝永全。(C074-08)

[浤瑆詮釋]

前文「訣曰」也是慈悲道人做了一次示範,哪,道家的訣文就是這樣表現的。在道法之中,幾乎任何法事,都必須拜天拜地。由近而遠,拜五方最常見,比如前文神奇故事中五老就是五方神,看他的模樣:「忽見有五老仙翁,披錦帶符,手秉羽節,頭建紫冠」,細則是每一老所穿道袍都必須應其王方的顏色。再遠一些就是「七政」,拜五星日月,那裏是我們人類的家園。道家法術都在「形氣相守、道形合化」這裡變換,形色與氣質,合起來謂之神。一般凡人也能形氣相守,可是都是守於表層的。修行人則可以很深很細很蹙!

蹙,即能將大象啟蒙「蹙」縮於「一」。這樣來解說,對現代人而言尚是不明白,打個比方:我花了五百元弄來老花兼閃光的專業眼鏡,可是我不喜歡戴眼鏡,幾至於厭惡的程度,我怎樣做?我乃將整副眼鏡丟進紙簍裡,一點也不會疼惜。當時我的意識界是這樣的:讓這個不平衡的五行五色五光五氣都給我滾!在意識裏頭「一點也不會疼惜」這個意緒並非形容辭,而是真切的感覺!真真實實的給我滾,藉此像相以加強那個決定。被西魔概念所蒙蔽的人們,則會一言以蔽之說:這是心理暗示,好吧,你們自己慢慢去自我暗示,第一我不得空理論,第二我不得空給定義,第三我不得空辯論,第四我也不得空證明。在道法之中,這個「真實義」的底蘊,遠非我們可以想像,太深刻了,我說這是可能是地外文明外星人所帶來給人類文明的瑰寶。日本人十分重視《七籤》,舉凡七籤僅見的術語,他們都用到十分廣泛,有些不言之教,且也可以看出倪端,他們有很深的體會,「肯定」但是不公開講,他們利用以至於用至化境的程度,這個法的本源,他們按著不現,他們製成天皇皇宮的模型,是按照比率而設計,並全部採用精木而建成,然後一把火付之一炬,觀察這個米縮的皇宮燃燒的具體情況,這種「蹙縮」法,也是道法的一種,人家是行而不言。

本文借水晶石吸納天地靈炁而製成丹,可以養命永生,也是蹙法。《陰符經》「萬化在乎手」也是蹙法。我的朋友寫一個「合」字,就將人家店舖的風水凶煞調整過來【看圖】也是蹙法。(C074-08)

[難字]

牖:youˇ窗戶。

[eˋ石*]:石危貌。

“乃取任藥名”,改一字,任改佳。

五光七白靈蔬者,薤菜也,」和卷86一模一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