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2日星期一

東方傳統預防醫學在疫情後新常態之我見(4)

 這一次大流行,恰恰是東方文明大抬頭的契機!看,誰主先鋒。

在中醫發展史上,中醫抗疫的經驗十分豐富。在公眾號搜索輸入「中藥抗疫」便有很多可看的文章題目顯現。中國人大塊文章都喜歡發布在兩個平台上,一是微信公眾號,二是微博。國外的大塊文章則多見於google blog以及wordpress

 

(U管和面書好壞參半良莠參差。曾幾何時標題黨已經有見衰減的趨向,中國寫手開始自知自重而偏向於務實。我的基本原則是:只要給我看到兩次玩弄標題,一定退訂!我的朋友索性在評論中反映「文不對題,別看,浪費時間!」「請出示資料來源」云云。

目前反而是一些坐享其成的人種將(絕多數)來自中國的標題黨文案以機器人口述的方式(陰陽怪氣)轉去U管發布,然後又轉去面書去欺騙讀者。我曾經溯源將U管的截屏給原創,他說不知道自己的作品被人用在U管上!可惡!據說搞這種事的人以馬來西亞人居多,這一段文字必須深深隱藏起來!)

 

(你沒提學術刊物?

沒!這個時代,與時並進,看風轉陀,沒有一槌定音的事了!無形無式便是王道!由於無形無式所以可以天長地久。所謂「學術」即是象牙塔的另外一個名字,在以東方勢力抬頭的新常態世紀伊始,別以為可以在學術圈裡找到有關中醫中藥的好文章!象牙塔已經傾斜,趨向倒塌,田野研究與埜老九怪才逐漸冒出頭來。這股勢力壓不住,雖然權威派的人種極力鎮壓。有日讓權威種精疲力盡,田野派自然而然屹立勃起。「新常態」這個詞,是習近平首次提出。網搜便知!)

 

(回看當初維基伊始,代表權威派的大咖聯名發表宣告,點出維基一篇文章有幾多處條文的錯誤?而今有幾人會出錢去買大英百科全書的資料?我曾經是大英百科的會員,都已忘記了戶號!為什麼呢?長話短說,權威沒有/很難獲得共鳴!照看四十年以來,我冷目觀察迷戀權威的意識形態,彼類的日子都不好過,都在井底看天!那一片天是別人也偷不過去的意識型態的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