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4日星期四

中醫微課堂五十一講至一百講(110)

 小題分論

[經咒]

經咒的傳承,方法與途徑無奇不有,沒有既定的軌式!本書《七籤》有透露好幾種方法,至今為止,已知有“音頌”法、“演出”法、在雲端聚氣成字法、石書、天書、託靈物傳送、託夢法、自己飛來……都是無中生有,演弄玄虛,現代世界,時有聽聞。

經有表事的作用。咒有成事的作用。所以經咒並行。

經咒都未必很長篇。都是有為法。斤兩不足之輩,別以虛念無為為法,緣到即時被人當作芻狗祭祀尚未能自知之!否則,大法之中就無須“禁虎豹之術”等等策應之法!三洞妙法,兼而該之,一乘道也。人類,你不可以妄自菲薄!

我是經歷過生病的時候,靠經咒而治好。雖然如此,關於經咒,我都不想多言,這裡確實有天機。打個比方,小孩子私藏了家裡公用的東西,被母親發現,母親的反應形形色色,其中一種反應就是,一整日罵人偷東西,又說她自己正須要那東西,一直講,一直罵。但是不點破是誰拿去私藏了!懂了麼?那孩子過意不去,又偷偷地拿出來原以為可以佔為己有的私貨,放回原處,也是不出聲,放回原處!咦!媽媽不再罵人囉!可以見得媽媽知道東西已經放回原處。其實她根本不急著用,只是備用。備著待一急著用立即手到拿來!

那個媽媽不停的罵聲與嘮叨,她的威力大約相等於咒!

有人研究咒就是音波的力量,對!我曾經住某寺,聽那裡的常駐眾早課持誦某咒,那個調調,那個音波堪稱為真咒。

持咒治病,並不難學!難的是很難做到,心聲一如,就是心意與發出的音波一致,這個難做到。

我有一友,持某咒可以讓水滾,他的女性鄰居,家族基督徒,身患奇證,失去對待下肢的感覺,因此不能行走,長期住院!我友D君,每日都會去醫院探望她,勸她持咒,也傳授給她方法。到了半年終於打動了她的心,抱著試試的心理學著持咒了。要知,對待傳統某家教徒,這個行為相等於「叛教」。她持咒不久,也可以震到水也滾了,就直接喝那咒水,「待水稍冷才喝。」他說。喝咒水不久,她就可以下床正常走路,出院兩人就結婚了,也改教了。我曾見兩夫婦。我見證這一類,另一類癒療,有多例,這只是信手拈來,為了不讓人們執著於法,因此不告訴細節。不同教派的咒、都會引致水滾。這個須要機緣。道家是機,佛家是緣。兩個對接,才是機緣,才是活靈靈的。奇怪就是至今我已收到三例「對待自己的下肢失去感知能力」的病號,現代醫學也是拿不出一個說法!其中一例頗為嚴重,他是馬來西亞第一代電腦前衛,經常出國公幹,經常走在異國街道上忽然失去對待下肢的感知能力,因此跌倒!我可沒這個本事讓他持咒以至於水滾。我們有緣沒有機。

道家的咒文,無形無式,甚至可以自創!但是我以為咒文含有「如律令」字樣的咒,最好保留原樣,不能改一字。為什麼?我也沒有答案。

舉例蘇東坡自創咒語,此君佛道兩棲,他自己也會編咒語,引、《蘇軾文集‧採日月華贊》:「每日採日月華時,不能誦得古人咒語,以意撰數句云:我性真有,是身本空。四大合成,與天地通。如蓮芭蕉,萬竅玲瓏。無道不入,有光必容。曈曈太陽,凡火之雄。湛湛明月,眾水之宗。我爾法身,何所不充。不足則取,有餘則供。取予無心,唯道之公。各忘其身,與道俱融。」《蘇軾文集卷二十一》又見 [文集資料]。文人學士中,此君的民間傳說頗多,也是「異相」之一,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