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7日星期六

東方傳統預防醫學在疫情後新常態之我見(5)

 話說回頭,東方傳統醫學,有五大塊:中醫、藏醫、韋陀醫、泰醫、印尼群島土醫。泰醫體系可以遠溯自中國傣族,藏醫含有十分濃厚的印度味,印度尼西亞群島的土醫也包括我家鄉本土的土醫,屬於同一源流。此外還有韓醫、蒙醫、越南東醫,澳洲土著巫醫等等支流,術憑師傳,法依師度。有日我國本土的土醫出了棟樑,也可以聞名於世間!

這裡我要強調一點,僅僅是中醫,是以國家的力量與法律去扶持成就,並且早已建立起自己的學術體系。

說話回頭,在疫情期間,各路神仙都冒出來「抗疫」,有的有影有的無影,有的有影無隻,有的有隻無影,林林總總。其中有穆斯林宗教師(經常同時也是祝由醫)對著一隻地球儀施法,深信這樣做可以早日結束掉(全球的?)疫情!另外一則也是頗為熱鬧,巫師給清水念咒,據說那水就可以醫治確診患者!未確診者喝下這個聖水可以防疫。在印度這種神奇的民間舉措更加令人大開眼「戒」!

這個人世間充其量就是一出戲!我喜歡看這些戲份!由於他也包含了道醫的成分、也包含了藏醫的成分,包含了各族土醫的成分,可是~~~~

 

可是,施法者有形無式,有色無形,形色失調故!

換句話說,宗教行儀,無外乎這幾個環節、

儀式、(這是重中之重)

莊嚴相、(必須重新定義,雖然我不喜歡定義)

師者本身的行持。所謂行持,就是講「意識形態」的正確調度。就是我們佛系常常掛在嘴皮子上所謂,修行守戒,這是有影的,不是無影!(我是在守戒的地方犯戒之中悟得如此痛的領悟!)

有神通的人未必有修行,有修行的人必定有神通,僅僅在於隱顯之差別。

我們都在講中醫的祝由醫,越講越多,殊不知古代的祝由醫是怎樣過他每一日的生活?「道士的一天」是怎樣的?目前我尚未見有這一類文案出現,興許道愛隱密,不愛熱鬧喧囂。

比如前例在地球儀前面手舞足蹈,這種事大師所不為也!將唸過咒的水擺出來網賣,這種事,凡識道者所不為也。在機場大門作法破椰,呼喚已經飛去不回的飛機飛回老家,老哥這種事是這樣來講,我要告訴你,你手上尚欠缺美國製造的遙控器!

高等級的靈界,相比低等級的靈界,僅一項足以明瞭,曰:高等級的靈界行事不留痕跡!這是「儀式」的秘中秘

靈界乃借助於地球人的「人性」達致法事成就。這個意思指,那人必須具備最基本的行持與自律,那個靈的力量才會完美呈現!事實上我隱藏了兩個字,人性之偏。一切法都要在這個人性之偏的「偏鋒」上演變

那一些圓圓潤潤的莊嚴相,成不了大事!這是現實!這是自從公元2000年之後的現實!

因此舉目所見,有效的大法都要落入年輕新生代人手中!傳統力量以及權位欲很重的人性,都要靠邊站!扮演不了腳色!總地說來就是「傲慢與偏見必定毀了你這一生」。

以前尼采說,上帝已死!

當今踩爛泥君說,權威已死。

真是一個爽字也不能表達於萬一。就是一個字:爽。

未來君說:諸神已死,僅剩下「責任」才是人類的唯一神

請,叩拜自己的責任。

這是最新版本的存在主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