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4日星期二

山居札記@起居養生三(31)

 

[#我評婚姻]

2401-2015

[魂魄夫妻星]

17號在怡保路五公里,與Samuel共餐,他N次向我投訴夫妻不和的幽怨。即使他的新女朋友也陪伴在側,他還是「忍無可忍」說出口了!我說「近水樓台先得月」,這已不是第一次說了,他頻頻含首表示明白。明知的為何又牽了一個又一個?他始終無法理解他這裡牽了別人,那裏一定是不美滿的。他完全忽略了靈魂與靈魂的交往的事實。這些人也是奇怪,我住金馬崙高原的時候,環境與氣候最利於我深度思維,他一來到就是忙生意和跟阿Goh夜談,往往夜談至凌晨四點!他就沒想到來我的房裡好好深談一些有價值的事!

我說:「古代人夫妻相敬如賓,現代人已經沒有這個福報,陰和陽的力量需要均衡,也需要互相制約,如果陰對陰,陽對陽,這個世界會失衡!好的一定是跟比較不好的﹝交﹞配,不好的一定是跟可以忍受更加不好的﹝交﹞配,更壞的要跟可以忍受更壞的﹝交﹞配,這樣才會均衡……」

我沒告訴他,一對都是很好的,其中一個必定死得早!我也沒告訴他,有人預言「上面」懲罰男人,男人歷代以來欺負女人太過分,上面要懲罰男人「變成孤獨」。當年199X年,我第一次聽到,以為男人娶不到老婆,後來又知道中國有光棍節﹝每年1111日﹞,事實上不然,現在的年輕人可以娶到老婆,可是各自為政!不交也不配,如此磨合,不孤獨死也會鬱卒至死。

我是刻意跟洋人那一套唱反調的!洋人說Soulmate,我不用。我用「魂魄夫妻星」。兩夫妻是魂與魄的交合。但是多數人夫妻只是停滯在交配。利益的交配。不交配的時候就都死了,心死,然後身死,然後魂離魄崩,各走各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