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日星期一

山居札記@起居養生三(30)

 

[我評文化]

1010-2019

[殘雪]

這些日子都在議論著這一次諾貝爾獎誰最有可能獲獎?有人議論中國哲學女作家殘雪最有可能獲獎,也因此讓我第一次知道此人。我是真的太久沒與世聯繫了!也沒追人文,一頭埋進電子文字堆中,快要將本人的靈思給磨鈍了。據說殘雪讀書不多,是勵志作家。她每日一直堅持看一段紙書原文的英文創作。她說中國的翻譯太差了。我深有同感。中國那些所謂文化人最嚴重的暗病正好是:自以為是

 

2907-2017周六,

[微信]

微信(We金馬崙高原at)經常有問題,我不時會去看使用者的投訴,多數的投訴使用語氣都十分沒教養,這是很糟糕的事。人們會以為「彼來求我用他」心理上就會以打臉心態,一路打下去,不知道這個也是一種現代人才會享受到的恩惠。心裡不存感恩不要緊,卻以惡形惡狀無禮對人,這種風氣一路發展下去,真是危機重重。我以為一個「應用」同時有數億人在使用著,要想面面俱到,談何容易啊!

 

0904-2016,周六,三月初三日。

今日,是正宗中國人的情人節,我在元宵節發布微信說元宵節才是中國的情人節,那是野合節,Y友難得也會理這些人間閒事,他「刻意」在三月三分享一則杜甫詩以說明三月三才是情人節……難怪這一條這麼多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