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2日星期二

山居札記@起居養生三(3)

 

網絡世界貌似無邊無界地開放,但在另一個方面也有暗網。網上分享文化貌似歌舞昇平,但諷刺的是與此相反,沒滿十年已經逐漸顯出數據保護的現象,越是開放越是自我保護,各據一方,一點都不會相對。這些都符合易經的道理。中華文化的「方法」沒有那麼多理論,但是十分務實好用。

早期,Wechat與谷歌之前,我尚且不大能體會所謂信息暴棚的意義,而今信息暴棚儼然已經是一場災難,一場無聲無息淹至的大洪災,幾乎無人得以倖免!

本人遲至2010年才開始全面依賴網搜。這個年分之前的日子,有疑問都尋求紙書的幫助。求人?還要看緣份!然而今日,我們可以立即網搜。好了,我們來講一講這個網搜。

漸漸地有問題就網搜,已經成為我的生活中重要一塊。漸漸地毫無營養的所謂網絡資源,有如洪水「一瞬間」暴起,即使是我,一個60後的人,也一度迷惑於此中!從Yahoo Search至今,折騰了20多年,心中早已有了一個原則。對待網絡資源,不能全信,也不能逃避,這一句話是廢話,但是必須重複講。撞到那些欠缺社會義務的網頁,毫不猶豫地一併拉黑杯葛。始終抱著一個信念:一定還有其他更有含金量的信息,一定也有良知的平台。查不到?我來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