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7日星期日

山居札記@起居養生三(4)

 

曾經看到一文好文,可是原創作者被惡意遮蔽了,我虛耗著一些時間尚是搜查不到原創作者!換位思考,此事落到林北頭上,我會怎樣?

走到今日,含金量高分比的網絡資源,越來越稀有!多數都看點擊率(舊稱),新稱流量。開始的時候我還會隨意點贊,走到今日2020年,不知何時開始早已十分十分吝於點贊。沒幾分營養的文案,休想我來點贊。希望發揮我的微薄的力量去提醒這一些所謂「小編」,好自為之!時代的步伐以及網絡技術的提升,勢必會將這些好大一群的渣滓淹沒淘汰!這些好大一群渣滓肯定沒有未來。比如剛剛,我看到一則「一個小時前發布的印尼大海嘯」災難視頻,小編故意模糊化這個歷史時間軸,以此誤導讀者賺取流量!已知最近一次印尼海嘯落在2018年,僅僅是給該區域帶來不是很大的影響。這一類人渣正在濫用網絡特殊灰色地帶愚弄廣大的網民,我看網民評論,信以為真的人大有人在!

回顧我在這些群裡,也獲益良多,人們會講出他的經驗談,尤其喜歡看看人們經歷治病的經驗談,病家過來人對待他親身經歷的症狀的描述。須知做為醫者我十分重視症狀。症狀是透露疾病信息的第一文獻

相比廣大無邊際的網絡平台,我更偏愛這一類專題小組,由於此類群聚比較接地氣,比較有血氣。

 

這段時間裡頭,我向朋友提出這個計劃,建立一個<病症索引典>,可以不?朋友提個醒,必須防止「對號入座」。是的,這個環節很要緊,必須慎防。至今網絡上那一些我都不滿意!何以不滿意?由於彼類都在用西醫思考模式來講中醫,這裡有很多條絕路,我不進去!

為何說是醫藥文章的前言,卻都在講網絡?君不知,現在很常見這一類人問這一類問題。由於我們的世界沒有網絡就不是世界。沒有了世界,就沒有你,沒有你就沒有我,沒有我就沒有比如<起居>這一類文字展現出來。

----- 1312-2020-2155 2085W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