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7日星期四

大腦開發術(9)

 

腦內音

除了光開發,還有音開發。關於音開發,七籤沒交代多少。西藏音缽法(singing bowl)亦是可資參考!七籤十分強調「金璫玉珮」,我不以為這是純粹的觀音法門。又北傳佛「準提圓通法門」也是音開發法門。

道家的音開發法門,隱藏在軌儀與咒文中。我曾請問道士:「如何念咒有力?」他回我八個字:「天地交清,陰陽分明」,說完就沒再多解釋,我這個人的怪癖也是不愛多問,自己參悟。﹝因此有些前輩討厭我而有些前輩卻很喜歡我,兩極!畢竟,大師曰:太(玩弄)聰明也必消損福氣。﹞

要知道一個環境一個問題一個回答,都是腦波在起著神秘的作用。北傳佛延續著古禮,僅僅簡單地說:這是緣。

修士通常都有機會經歷內音與內光,只是在修行生活的成長過程中,漸漸地有所偏向,向光或者向音,其實需要機遇與因緣。機緣是佛道兩家的合體,道是機,佛是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