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1日星期五

大腦開發術(7)

 

簡介一個方法

觀光法,有從觀印堂著手的,也有從觀「中宮」著手的。中宮有二義,一指腦正中央。二指心下,俗稱中丹田。這裡我指中丹田。

我在這裡介紹從觀印堂著手。

坐正。有打坐沒打坐都沒關係。讓頭頂正,兩目平直向前遠望。習慣了這個姿勢與視角的角度,記著這個姿勢與角度,然後才輕輕合目。

那些叫你合目過後讓眼珠向下看的人,是你的惡因緣,我在這裡倒栽蔥經久有年才得以翻身!好像烏龜滑一足翻身,等待鱷魚來幫忙翻身。把自己的命運操弄在人家的十分莊嚴的嘴上。

做到合目。放鬆。不必刻意深呼吸。不必刻意去看光。讓那光自己來。來了,冷目看他。有緣就一直看進去。沒緣就一過既忘,千萬別去追。

看進去光裡,需要一點「精力」。沒「精」就看不進去。有一點精就看深入一點。這個環節須要自己領悟。有一點定那光才會停留久些,定而能化那光才會轉!舊時代思想那些人的說法都把此事說得神經兮兮的,十分討厭!我是撞得樹頭多方知守株待兔的真實義,曰:懵暈。

既已看見,follow on screen tips。別到處去問人。問人的潛意識其實是在炫耀。follow on screen tips的意思指,藉這一點微光慢慢發掘自己的悟性,去解讀自己所遭遇的諸法實像!我是正在講諸法實像,不是在講諸法空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