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0日星期四

大腦開發術(6)

 

[腦內光]

我在《體驗內輝光》有提到很多腦內光,但是該文是給一般小白看看漲姿勢。

這一文比較偏向於修觀內光的方方面面。

這個有個大前提,所謂開竅、開光,起碼指開腦內光。腦內光開的人,除了內應,他必產生不同的外相,但是這些外相不適宜在此喧嘩,尤其我們處在網絡社區之中,斷章取義君鋪天蓋地圍觀,無禮抄襲君可以隻手遮天。

我的朋友說:「網絡已經沒有秘密可言!」一言驚醒夢中人!越是公開,越是自我保護,兩種力量勢均力敵。

我要預言,不久的將來這一類課程的學費將會變得很昂貴。這是網界一眾短視君咎由自取,怪不得人。

道家修行法門,離不開神、光、氣三大塊。腦內開發直接關連到「光」。如何開發腦內光?有多種途徑,甚至可以說這是無形無式的道路,通常我會給大家一個基本建議就是:水到渠成。無輪修何種法,默默地堅持,持續修練,緣熟必定有緣人來提點。或者是以夢啟示,或者是以靈感啟示,等等。﹝當然閣下必須解讀這一類信息,這是我的啟示靈指點的其中一個項目,此事非常要緊因此必須特別點出來。「理性思考」正是通靈人不可或缺的一項精神面目!這二十幾年以來我親眼見過通靈人又不能獨立思考的禍害,還不夠多麼?﹞

我在大約1985年開始積極觀印堂光,未必要很莊嚴的打坐。臥躺之前觀數十秒鐘都好。一路修習到1995年,十年期間沒有吋進。真沒有麼?有的!我看到自己變成愛麗絲夢遊仙境那種平面世界,多維世界,我愛躲入那一層都可以,各種光彩都有...我也不以為然。一度陪同一起修的那人,他說:「將來你會最先開眼通。」

數十年已虛度,我並沒有開天眼,哈哈。但是我在觀內光的方式的改變,則是始於學道典之後,那是2007年之後的事,視角與領悟力已經不是往昔!

追憶開始學觀印堂,很辛苦,每一次觀都會引致頭悶目澀。

慢慢就習慣了。如果是氣滯,就應當找中醫疏通哈。區區是中醫,有這個方便,因此遇到問題要不自醫,要不找我信任的同道給我調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