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日星期一

大腦開發術(1)

 

大腦開發術

1311-2020-1727

 

前言

由於<腦九宮>一文不適宜公開普及,因此開立這一文!

道家的修行方法,整體上、器質性的根基都要落實到大腦!

但是原文書裡都沒有直接點出。原文書都在採用拱雲托月法來表達。

按我的了解,道家都不喜歡直接點出,都是有原因,並不是一種習慣。

這種「不直接點出」的手段,我經常形容作「供雲托月法」。

又可以稱為「圍獵法」。本人比較喜歡用「供雲托月法」由於這個涉及意識形態,「供雲托月法」不涉及鬥競,大腦保養不喜歡鬥競,但是人間人一生中不可能可以完全迴避鬥競,這一塊留待將來有緣再探討,我指,在修行生活中就不要鬥競,即使一個文字概念都要盡力選擇比較沒有鬥競的概念來使用和表達,比如雜草蔓生「十分討厭」,我們不說他「賤生」而是改稱他「生命力強盛」,這個牽涉到大腦養生術。待會本文將會探討。﹝有人可以輕易隨意淺表的說,啊!這個是自我語言暗示...云云,須知本文作者我,從來都不跟隨同樣一套。我更加厭惡搬來西洋那一套「印證」東方道家這一套!這種印證乃是典型的圍獵法。﹞

 

用現代潮語說:「賦名是一項技術活。」

道典中全部賦名都採用「供雲托月法」。這是有緣故的!這裡隱藏著千古秘密。以致於我想直接點破都會受到某人警告!

在道典中,萬事萬物只要是牽涉到大腦與修行,都要給他一個「供雲托月」式的賦名。因此天上的星星神仙下凡來改地上的名姓叫「何昌新」也不足為怪!

道典中賦名實例,多不勝舉,請看回我的「#浤瑆詮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