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5日星期六

大腦開發術(5)

 

關於皈依的標準、「皈依」這個概念是佛教入教儀式的名稱。我於1985年歸依三寶,必須經歷九億九劫才讓我明白了皈依的旨圭。在我的理解之下,皈依就是讓靈魂依靠在比較安穩的地方。當然,法性平等可是眾生根器因緣意趣而顯出差別。須知,有一種人十分排斥靈魂,呵呵,自己排斥自己天生的東西,這個也是一種人性的文化現象。道家總是能夠直接面對自己的靈魂,從來都不迴避他。安穩,正是皈依的標準。﹝順道提一提一件往事,我由佛轉道不久,就會開始在夢中看見自己的臉龐,愛看多久都可以!很多年以後我將這些(多次)的體驗詮釋作:我終於可以面對自己的道,念住自己,不再顧左右而言他!不再被名相牽鼻!﹞


關於永生、五福之首以壽為先。道典提到「長生久視」的頻率十分地高。可是至今我都沒見活著超過300年的人類(李慶遠活256)!研究道家,「長生久視」這一環不可忽視,也迴避不了。按我的理解,道家的長生是指「凍齡」。這個理解比較務實!比如說我在45歲開始學修道法,好吧,學修這個「長生久視」的道法五年到了50歲有點兒成績了,那麼理論上,即使到了70歲,我的身體機能成功保持在50歲的水平。這是  全然而然  做得到的一件事!至於活到800歲,我不以為現代道家尚在玩弄這一塊說詞,這是敗家子的作風,是夭折不是長生。至於「長生久視」完全和大腦養生有著緊密而深刻的聯繫


關於語言與腦波的聯繫,這個說法是這樣的、一個民族的語言,自古以來,都是一種腦波的呈現,孩子未出世尚在胎兒中已經開始活於這種腦波中,必定是泡在這種腦波中成長。那麼一種民族語言的「語言波」有沒有誰優誰劣?這個題目太大,文化壓力也太沉重,不會在此探討!

據江本勝《生命的答案水知道》呈現出這樣一個結果,只要是愛的語言、祝福的吉言,各族不同的語言,不論是語言或者文字,都會導致水結晶呈現出美麗的圖案!由此可見全世界不同的語音文信,只要是由吉祥的意識所發出來的,都具有共同的吉祥波。這是上帝/創造主/造化一次又一次赤裸的暗示。


當你不傲慢的時候,由於語境差異而你只會說「造化」,我肯定在你的意識中也不會排斥其他的稱謂,比如上帝、創造主等等。要知「排斥」本身是頗為損壞腦原生態的語言波。我曾經向那人提起「創造主」,那人頻頻打岔不讓我順利地把話講完!這是非常惡劣的「排異」意識,十分傷腦,不值得哀憫。

以上全文3473字是本文作者的敘言,寫在前面以便給有緣讀者一個準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