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星期四

养生日志12-19

十二月十九日 
〈問打坐〉

 不明白。既然你說“修”不要死在打坐的坐字,
那你要補充能量,還不是靜靜的坐在那兒,
冥想外面的樹給你能量,還是要“坐”啊!

 去看看六祖對“坐”的詮釋。
坐為兩個人面對面坐在土地上。
這兩人一個是色我一個是神我土喻心地法門。
死在座下很快就會被白螞蟻蛀蠹。
 那你是和樹交換能量還是通過它攝取宇宙能量?
 兩個都是人嘛!
 注:本意指人與樹皆應以人等同看待!
 都是人不過性格相異。一個只取一個用東西去換。
我愚魯能想到的只是這樣。

 用心不同。各師各法。
天地原本互欠互補,你不想它也自動交流,不信可以親證!
佛說戒三毒貪瞋癡。
即言戒之用強就不犯兩邊,
出入平安正是平常平等心的真諦。
 我所聞樹是需要正離子,
如實我們與它是公平交易各取所需。
若非我們是單向的收,那是否該在事前取得它的同意?

 印地安大師唐望﹝Don Juan﹞強調與萬法接觸
必須誠意徵求許可比如想吃菜之前默念謝謝讓我吃你,
將來我亦也必讓你吃!
吃動物的肉更是不免誠懇回向!
 照理說應該是這樣但是每次都這樣也太恐怖了。
經年累月下來,自己要別人吃多少回?壓力太大呢?
 身見令人感受到壓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