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0日星期五

养生日志9-11

九月十一日 
〈諾麗果〉

 我使用諾麗果的因緣 170310日誌:
 我與noni果的因緣,是時候在此報告一下!
很多年前,我的店前面的左側,
靜悄悄的長出一株小樹,當時我不知那是甚麼樹,
可是我很需要綠色,所以讓他留下。
樹也長大了,他結果的時候我才知道他是noni樹。
有信使來分享經驗,可以有助於我身上的疾患,
三次都給我滑過了,
前日四哥來告訴我他的朋友身上長滿了癬,
百藥無差就是用這一味治好,
當場我馬上領悟到這是給我的信使!

於是昨日我開始使用鮮品的果汁來搽右手尾指陽側的乾癬,
搽了一日用完一隻青果,直覺告訴我他很不一樣,
至少他不同於木瓜膠汁,木瓜膠汁有明顯的毒素。
今日我取一隻熟透的擠爛加少少生水弄出比較多的汁,
裝一小瓶滴劑準備滴耳,
其餘取一半搽手上乾癬,
也洗臉、頸、耳有皮膚疾患的地方。也用來嗽口。
另一半濾出汁晚上才用。
大概一週即知效果。立此存照。

 最早的信使見於011207日記的記錄:
「今日開始吃一片noni葉。
發現眼白有明顯紅絲怒張白痣凸出頭目不清,
吃一片noni葉一入肚就知清醒了,
眼症都轉好,效果真快,午後睡了個半鐘,
到目前入子時感覺都很好!
我認為活了這把年紀還是沒能擺脱生病的罪惡感!」
 至於近日兩次信使是怎樣的?

 220409_1823,
隔鄰的馬來人看到我的NONI果樹,
他說這是Mengkudu樹,
他說他親眼見証此果可以治愈兩種病:
煮汁服治甲亢、果汁搽足底皸裂。
葉子的抽芽可以治療羊病。
 這是第一次是去年尾隔鄰的Roslan一大早見我立於花圃前,
很熱誠的來向我攀談,
這是我們第一次那麼親切的攀談,
他談起他使用Noni果的經驗,
他還向我強調馬來文名稱叫做Mengkudu!
當時我的人性這樣想:
你這麼會強調你的文化
“這麼好用的東西我們也有自己的名字”
真是糟糕透頂,不識好歹。 

第二次信使是090310那日晚上阿顏來取裝修錢,
他說他的朋友自己栽種Noni果,
自己加工生產輸出國外賺大錢。
他說了三次:我那個朋友弄一種Noni汁用噴的,
可以噴在嘴裡,有很多作用……
我有些哀傷,但是很隱藏,
我回應他:這些方法我都懂,但是我沒有做生意的門路!
那個朋友他是建築商出身,卻去從事保健事業,
我一路來都是從事保健事業,
但是卻賺不到錢還惹了一身病患,雖然不重,也挺麻煩的! 

昨晚我搽上膠汁,奇癢難當,
但是不比木瓜膠那麼霸道、持久、難忍!
我不禁嘆一聲:人病我醫、我病誰醫?
 人人對Noni果之臭,恭敬有加。
我實際體驗,他是開始數秒會有一股油膩的臭味,
也不是傳聞中那麼臭,最多10秒之後,他氧化了,
就會有一股芬芳,嗽口的時候,也沒什麼難以忍受的!
我希望他可以幫我弄好牙周病,
這樣一來可以免除拔牙之厄。
總之他並不比男人的精液氧化過後的味道迎之困拒之難也!
雖然他的前面那一股臭氣,疑似精之臊也!

 涂上果汁未久大概不會超過5分鐘,
涂過的地方都會發燒,感覺他的程度很微細,
但是需要比較敏感的人才會覺察。
 塗了首日感覺很好,
發癢的灼痛也是一陣子不過3分鐘而已,
他遠非木瓜酵素那麼霸道。
用果汁嗽口順便咽下其實他的口感也蠻不錯。
有一股奇特的芳香。

﹝180310-2029按、24小時之後,
裝過果汁的杯子發生“杯底香”的效應,
他的芬芳神似Mozzarelia Cheese起司﹞。
 上網查Noni,諾麗,大溪地,
都可以取到相當完整的資料。

 據養生日記011207載,
我由於昏沉,嚐試吃過一片新鮮的Noni葉降壓,
他的降壓效果實在不輸海帶熬湯的作用,
我一吃全身都軟了,降得太過了。
從此對他也是恭敬有加。

 230310-1231按、
今日早隔鄰的阿Gee的母親來攀談,
她告訴我她平常時不時會吃一隻Noni果
當作零食也當作養生。
巫族的養生觀比較純樸也比較單純化。
我問來問去也是有這些信息:
收縮子宮、糖尿、降血壓、本物性熱、皮膚病、美容、
種子研粉加入藥物配方﹝Makjung﹞、他的臭味習慣就好云云。
我告訴老婆子,不要煮來吃而是生吃更好,
她對酵素沒有概念。她也回答我的問題:
煮了過後種子會自動離開果肉,
種子這才拿來加工,炒熟研粉配入配方之中。

 網上的資料透露印尼人栽種Noni果
只是用他的種子天然的紫色素來染布。
徐強興老道告訴我加少許鹽,作為藥引,可以增強療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