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9日星期四

养生日志9-10

九月十日 
〈魚露液〉

 市售任一牌子魚露50%,醬清25%,醬王25%。
加水同等,文火煮成濃汁,再添500G白糖。
使用黑糖漿未能成功的顯出魚露的特殊味道,白糖則可。
待冷加香醋一支,用余剩的魚露調味至滿意為止。
魚露很鹹,須知慎用。
試製炒水粿用此醬,十分滿意。
 我不敢吃魚因為我怕腥,
但是我會使用也喜歡使用魚露。
使用得當會令人「尋味」。

我自釀魚露。
簡便的方法就是將買來的江瑤柱﹝干貝﹞,泡水,
待三日期滿,江瑤柱用於別處,
此浸出液則可以權充魚露,加入適量的糖與鹽則可!

 又、我的江瑤柱則用於燉冰糖,變成干貝零食。
當今僅僅日人有類似的零食,則以高價出售。
所燉出來的汁液香甜無比,加入之前那個浸出液,
則是一道十分美味、高貴而安全的魚露。
再給予適當處理發酵,就是魚露,可以收藏越久越美!
怎樣「額外處理發酵」?此事不能講!
以免我被人罵到絕子絕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