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星期日

一些迷思




請問,燕窩是不是素?
動物的膽,羚羊角,珍珠,蜂產品包括蜂蜜,蜂花粉,蜂膠,蜂皇漿等;
鹿茸,甲殼類比如龜板鱉甲,動物骨頭,比如龍骨牛骨、膠囊等等;是不是素?

答言。以前的燕窩,肯定不符合素之理。
因為從採燕開始,要到深山絕嶺,冒著生命的險阨,人命不保,小燕子的賤命更加不必保。
其母哀哀失巢,吃他的貴人聽不到!
但是,我見過吃素人出鉅款,長期吃燕窩,企圖確保自己的貴氣。

答言,取動物的膽,聞之令人傷心欲絕,不人道的取膽陋術,自己去查查看。
中醫認為膽可解急毒攻心,現代中國政府已經法律禁止用膽,可以用三黃散代替。膽有膽腥,一聞便知。

答言,其他中藥,沒有甚麼大問題。因為都是人工飼養,有一套兩全的辦法取藥。
至於龜板鱉甲一般動物骨頭,都是人類食物殘渣,
雖然難逃“為我殺”之咎責,卻也無咎,因為甚少人會用這些作為滿足個人享受的用途。
以前風行龜齡膏,龜板鱉甲的名氣,口碑一時,
有心人放出風聲說是香港中藥市場賣到斷市,賣的人和吃的人,都在同一個肛門口上面出氣。
就是聞不出有甚麼骨氣!

答言,蜂產品的蜂皇漿,我對此物特別有意見。
因為蜂皇漿是蜂皇的生命之源,日本人把它吹噓至滿足人類自愛的最高境界,變成人的生命之源。
又,野生的蜂產品,一概都不符合素的基本原則,除非是閣下親眼見證彼類君子是怎樣採其藥的!
否則最好閣下找一個機會去請教山裡人的土著,保證你見證一場慘不忍睹的殺戮!

其他甚多實例,并非常見,也可舉一反三。
比如蛇蛻、穿山甲鱗片、虎骨豹骨、雞內金等等。都可以憑心而論。

上帝不會告訴你你要相信我的甚麼甚麼,他僅僅說信我者得救,
一再的說這一句話,目的就是要喚醒閣下的自知之明,尤其是對生命的體悟,更加不可以懷疑!
佛陀更加直接了當,一句話若是可以講完就講:信你自己。
講不完﹝因為太簡單了所以不相信﹞只好又說:常常反省自己;可是還是有人覺得太簡單,
所以演變成三藏十二部經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