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星期三

找一首有愛的歌

他要我幫他找一首有愛的歌曲
我說這個時代有愛的歌還怕少嗎
要當一個真愛的人才更傷透腦筋
他的老婆講總之有愛就行啦
好的好的,有愛就行

甚麼?禪修營今日要攪到愛意濃濃?
不是的不是的!有愛就行
不知他兩小口這一回弄了甚麼冬
有愛就行

找阿找,找阿找
找到一首「我所不瞭解的事」
不要。目前我所不能回答的事還要多

找阿找,找阿找
找到一首

歌詞第一行有一個愛
足夠了
愛太多我會兜不完
兜不完就一起兜

好,就選這一首
羅大佑寫的一首舊歌
一首幽美雋﹝juanˋ﹞秀愛的詩
唱在這一個虔﹝qianˊ﹞誠的我的嘴上
馬上變成
愛的殭屍
去太平間拍了一具屍体的照,掛在床前
愛的不淨觀,由此進入
你不是聽,是看
看……
我死去的時候 親愛 ﹝深愛著的人‘死去活來之後’最容易想到死﹞
你別為我唱悲傷的歌 ﹝也容易無事悲傷起來﹞
我墳上不必安插薔薇 ﹝於是就開始替自己安排身後事,回去開始的地方,繼續……﹞
也無須濃蔭的柏樹 ﹝等不及柏樹大了,等到鬼也‘無影’,用閩語念出﹞
讓蓋著我的輕輕的草 ﹝橫屍野地﹞
淋著雨也沾著露珠 ﹝野草長得快﹞
假如你願意 請記著我 ﹝超度我吧!﹞
要是你甘心忘了我 ﹝悔恨當時沒努力小心地把愛人忘記﹞
在悠久的魂墓中迷惘 ﹝等待超度的日子太迷惘﹞
陽光不升起也不消翳 ﹝越來越靠近……﹞
我也許 也許我還記得你 ﹝身不由主……﹞
我也許把你忘記 ﹝身不由主……﹞

我再見不到地上的青蔭﹝時間到了,我不懂要去哪里﹞
覺不到雨露的甜蜜 ﹝越來越靠近……﹞
我再聽不到夜鶯的歌喉 ﹝再靠近……﹞
在─黑─夜─裡‧傾吐悲啼 ﹝很靠近……﹞
在悠久的魂墓中迷惘 ﹝已經很靠近……﹞
陽光不升起也不消翳﹝地獄……﹞
我也許 也許我還記得你 ﹝阿……﹞
我也許﹝該早日﹞把你忘記 ﹝我也許該唸多一句佛﹞

用我的法門,如法修行
包你好夢連連
日子過得很接近


他收集了好幾則有愛的歌名
他說他一把年紀把愛收得好辛苦
愛要怎麼說
叫愛太沉重
逝去的愛
愛……
愛是甘露
愛是一種緣
大愛以無私為基
愛要及時否則容易變成逝去的愛。
愛要放在適當的地方。
愛像枯井,不知它底部有甚麼?
愛很廣泛:
無時無刻都在身邊。
持戒的愛是一種確信。
忍辱的愛包容著警惕的批評。防微杜漸。
精進的愛可以提醒不懈怠。
禪定的愛很考耐力。
般若的愛,引領我們走向成佛之道。
愛如念佛,念念相結,憶佛念佛。

找一首有愛的歌
生命如一首歌
讓活著的時候有歌
把它唱出來
讓所愛的都能聽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