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4日星期三

解鈴(7)

 

解鈴

【故事】首先,讓我講一個故事!要知長大以後,已經沒人要向你講故事了,那麼我的這一文十分嚴肅且又且又將來足以讓我成名遺世的文章,正是要從一則故事開始的。

 

就以慈禧太后的故事開始吧!她,是的,她這一世仍是以女身示現於世,說了一個生命之法,我平時都稱她「太后」。就當作一個有趣的故事來看吧…… 這個人,熟悉慈禧歷史的人恐怕也不會否認此君頗具資格墮地獄「泡在血水裡永不超生」?好了,長話短說,她自幼經常由於小事故被後母遺棄在門外,不給吃亦不給入屋過夜,夜裡冷,有野狗自動過來給她取暖。就如此折騰到她長大,離家自謀生計。

她每日半夜都會推著三輪車送食物給一群總計兩百多條流浪狗吃飯,我跟隨過她兩次,大約由子時起直到凌晨三點結束。我曾經三次問過她「為什麼要養流浪狗?」尤其是她的經濟向來都不好也不穩定,每一次她都給我一個淺笑,不語!一直到 2013 7 月某日,我為了寫書已決定暫時退休,不再行醫,也結束了診所,她過來探望我,不問自講:那些狗正是被太后砍頭的官僚,「雖然他們也是該死但是我也有責任……」因此這一次要養牠們一世。

有日連夜風雨,她照常推車出去養流浪狗,鞋子就這樣一滑懷掉了,她必須赤足繼續前進!平時有她的丈夫幫忙,恰好當日丈夫有事不能到。太后所住地方和我同一區,那一帶地方是輕工業區,地上隨地有工業廢棄物,她的兩隻腳因此也被東西割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