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31日星期六

解鈴(12)

 

回來解鈴

這個人這一世回來,真正是為了「解鈴」而有。我怎會知兩夫妻的「那一股怨氣」也已消逝呢,由於前個月(2017 6 )某日旁晚,我們在路上碰面,兩人的日子都過得好好的。身上那一股灰黑之氣也已經消失。我們曾失聯超過四年,這樣也好無須互相繫掛,呵呵!在我認識朋友太后之前,我看了慈禧太后的傳記,我說:這個女人落到我的手裡,我要將他捏死!可是我所敬仰的虛雲大師卻都在幫助她!這已令我感到衝突。生命觀的衝突,價值觀的衝突,甚至是我的知性的迷失。

當我們第一次見面,我搬出虛雲的照讓她看,她說:這個人好像我的親人,很親切!我趁那當時刻,回觀我自己,眼下這個五十餘歲的婦女,楚楚可憐,十分謙卑,我會將她捏死麼?事後多年我終於也領悟到,這個也是給我的「解鈴」。

為了解鈴而來的有緣人,我已知還有成吉思汗以及其班子。十分典型的,我並不想在此多費筆墨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