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3日星期二

解鈴(6)

 

靈學是未來的科學

16)    如果純粹以科學或哲學來思考人間人的地獄情意結,必定會失之偏額。今日的所謂迷信與靈學,勢必成為將來的科學,而且這個「將來」是指即將來至的世界。

17)    冥官向來不干涉人世間,但是人間人若有褻瀆神明的行為,一定會遭受懲罰,這一類見證,可蒐證於大量歷代民間的日誌與地方誌。我特愛喜歡紀曉嵐的因果日誌。

18)    我們現在所抱持的地獄觀,中國人多數受到來自印度的佛教的地獄觀影響,就是說有極苦的十八層地獄;再來則是基督信仰的地獄觀,基督信仰的地獄觀又與穆斯林信仰的地獄觀都緣藪自同一個源頭。佛教信仰的地獄觀深深受到印度傳統的地獄觀影響,中印文化中的地獄觀似是來自同一個更遙遠的源頭。要比《山海經》更遙遠!

19)    地球人的地獄意識形態,似乎是源自十分遙遠的同一個源頭,應是來自北方高原區。

20)    中國本土原生的地獄觀,即指道儒地獄觀,都已經搬家,搬到了隔壁家,日本。國內還有遺留麼?應當有的,我沒研究。儒家的地獄觀至今都不明確。

21)    你問我相信地獄麼?針對這一點我要很嚴正回答你,我相信所駐在的世間有極苦極苦地獄,天法說,自從千禧年﹝即公元 2000 年﹞開始,地獄已經解


散,地獄原本的機制,都要轉移一部分到人間乃以「因果各自解」的機制繼續。


這一點背景正是本文命題「解鈴還需繫鈴人」之提出的基肇所在。閣下你不知道


「天法」所指?不要緊,你只是不誤解甚至是曲解我的意思就很好了,至少我認


為,能做到這一點就已經是功德無量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