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8日星期一

七籤的修行方法(9)

[TaiJie][解胎結法]

撇開和解因果不談,說這個解胎結的方法,
比較有物質基礎,有些人會比較喜歡!
畢竟,對待某些人,
依靠在「物質基礎」想必是會比較安穩一些。
雲笈七籤卷二十九》是講述解胎結法的專篇。
本文詳論「存思八景神」、「二十四真」、
「胎中十二結」則是實用的道家養生法門,影響深遠!
本文也直接探討觀人體輝光的方式。
全文主題多元很難切割。必須回看原文。
茲引原文摘錄,僅做一次參考!

天生胞中有十二結,盤固於藏器間引致滯閉,
結不可解,節不可滅。人會死正由於這個天生的結固
若是能早在胞胎中解結,則可以求長生。
胞上部有四結
一結在泥丸中,二結在口中,三結在頰中,四結在目中。

欲解上部四結,當以本命日平旦入室,燒香,
向西北九拜,朝九天元父叩齒九通,三呼元父諱。
訖,迴向東南三拜,三呼九天玄母諱。
還向本命,平坐,閉眼思元父,身長九寸九分,
著玄黃素靈之綬,頭戴七稱珠玉之幘、無極進賢之冠,
居九天之上太極瓊宮玉寶之府丹靈鄉洞元中,
乘碧霞飛輿,從十二飛龍、二十四仙人,從西北來,
下入我身中泥丸之境。

次思玄母,身長六寸六分,
著青寶神光錦繡霜羅九色之綬,頭戴紫元玄黃寶冠,
居九炁無極之上瓊林七映丹房玉寶洞元之府九光鄉上清里中,乘紫飛精羽蓋,從十二鳳凰、三十六玉女,
從東南來,下入甲身中,治面洞房之內。
思父母化為青黃二氣,宛轉相,竟於頭面之上。
畢,叩齒九通,微咒曰:
「甲受九靈之化,結氣不純,節滯盤固,鎮塞靈門,
謹以本命上告高晨元父玄母,下映我身,八景齊暉,
九天同真,共解上部,四結胞根,迴靈鎮戶,九孔結仙,內胎練化,九丹凝神,變青為赤,二氣纏綿,壽同三光,永享億年。」畢,咽氣八十一過止。

又思單無量天王,
姓混諱「[/][/][/]
衣九色無縫自然斑文之裘,頭戴耀精日圓,
治天無央玄臺紫戶之內,乘九麟瓊輪,侍玉仙二十四人。
次思上上禪善無量壽天王,
姓禊諱「[/][/][/]
衣九色雲文之裘,頭戴暉精月,
光治天王國朱林七寶瓊臺,乘十二玄龜飛青羽蓋,
從上官太仙玉童三十二人。
次思須延天,
王姓滓諱「[/][/][/]
衣九色三法雲文之裘,頭戴天元玉寶明冠,
治天玉京靈都宮,乘九色飛鴻三素飛雲,
從素靈玉女一十四人。

次思三天真王,共下我身頭面之上,化為青紫黃三氣,
混沌如雲之沓,從口耳鼻孔之中而入,直一面,
便仰祝曰:
「三天天王,九玄靈仙,為我上解頭面之關結,化九丹,自然降精金門之上,交合三真之雲,降流我身,
以成我神,盪去死氣,滅絕胞根,靈景鎮固,棄諸凶患,結結得解,節節納真,玄光流布,洞灌幽泉,言名九天,反胎化仙,內充外盈,表裏成神。」
畢,仰咽氣九過止。

又思上部八景神童,
閉眼存腦神名覺元子、字道都,形長一寸一分,
著白錦之衣,頭戴三梁寶冠;
髮神名玄文華、字道衡,形長二寸一分,衣玄雲錦衣,
頭戴無極進賢之冠;
皮膚神名通眾仲、字道連,形長一寸五分,衣黃錦飛,頭戴三氣寶天冠;
目神名虛監生、字道童,形長三寸六分,衣五色章衣,
頭戴通天之冠;
頂髓神名靈謨蓋、字道周,形長五寸,衣白錦素
頭戴三梁寶冠;
膂神名益歷輔、字道柱、形長三寸五分,衣白玉柔衣,
頭戴玄元寶冠;
鼻神名沖龍玉、字道微,形長二寸五分,
衣青黃素錦飛,頭戴遠遊之冠;
舌神名始梁峙、字道岐,形長七寸,著絳錦飛
頭戴進賢之冠。
八景都竟,如嬰兒之形,一合在面部之上,各安其所。

乃叩齒八通,微祝曰:

「上景一部,八神合真,結氣九丹,化成我身。
千乘萬騎,如雲散煙,降匝頭面,施靈布神。
上解結節,中滅胞根,下除固滯,通理三關。
八景翼體,與靈同年。
帝君玄母,曲迴高晨,降我玉華,停我落鮮。
返容朱顏,面化金仙,變景逐電,逕造日門。」
仰咽八氣都止,便服上化九丹陽靈之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