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7日星期四

七籤的修行方法(2)

首先,讓我們習慣一下一些道家的新概念!
----- 以下一段亦用於[專題‧道形合化]

[DaoXing][道形合化]
這個概念是區區為了方便表達道家的表達形式、
意識形態、法與術的傳遞而借用表示!
且讓我簡單介紹這個概念吧!
通常我們說這個時空是有一個空性,可是他是真實的!
為了教化與教示,語言文字的表達乃需要一些善巧,
總不能老是告訴人家,空就是不二法門,
空就是直下承擔,諸如此類概念化的表法?

我們習慣說借假修真,可是這個「假」有時候也是真!
打個比方,我懶,於是我藉修行愛靜來掩飾我的懶性。
這個就是現代人最常見典型的「借、假、修、真」。「假」以修行的概念來滿足本人「我欲」的真實目的,
並給他莊嚴包裝。
這個層面的祕密相可以在一些心靈訓練中揭示,
比如在海寧格排列法就可以揭示人性的本相。

另一種表現則是,那人的累世因果,冤怨與願,
借這個肉人來呈現他的訴求!明人才會看見。
比如不久前有一則家倫慘案,婆婆將心疼的孫子殺死,
然後自己跳樓也是半死不活!
在婆婆咽下最後一口氣之前夕,
記者問她:「你為何要如此做?」
老人只能慘淡的說出兩個字:「家變」。
人們會以為所謂家變是指現實狀況,
其實是他的冤靈借身說出這是他和這一家的宿業
所引致「家變」的!
關於因果的冤怨與願之合化原理,
我在別處已經講解到十分清楚了。

以上說是道形合化的一個基礎方面,
轉一個身,他可以用來修真!
比如前例家倫慘案,在尚未事不可違之前,
若有人點播以和解因果,
活人一定可以因此而「經歷」一次「很特別的體驗」,
俗話說此有故彼有,此無故彼無,
這個有與無的演變全過程!
一個人即已經歷了這一類生命靈學的過程,
他的智性一定會提升。
即如某君大病之後而人生改觀,一模一樣的原理。
貼近生命有很多條路,但這裡無門,
此處舉例僅僅是滄海一粟。

比如黃庭經,很著名的道經,其思維與表達方式,
也是十分古樸,
其修真法則都以觀念一個有形之物而臻入無形之「真」。比如觀念肝臟的真氣以獲得肝的真氣,
同時也可以養護肝的真氣。
為更好達到目的,必需給這個肝賦予一個「名」。
以此「形」來臻入此「名」,以此名來臻入此「神」。
似是有次第,但是熟路人則可以直接「登晨」,
再不必需要假以此名。
讓無形的「觀念」賦予一個名實,由於這是人性所需,
人性需要依靠,名色就是依靠,美其名曰皈依。
智人乃知道皈依在正確安穩的所在。
皈依於正確的地方而後臻入化境

現代科學越來越能認識到念頭的力量!
但是如何運用念頭呢?我以為道家的法式頗足以資參考!
這個「道」有動詞也是名詞,同時也是修辭。
讓這個「形」本有之真道,化合成為無形無式的道,
讓那人「看見」。
那人所能看見的對象都不是形,而是化合之後的道。
這個道不能說,因此需要借形表之。
大師提出一個道佛合一的話頭:
「無夢無想主人翁何在?」一見這個道形當即合化!
﹝這是我的理性在推想呢。﹞
在一般情況下具體的修行法門言,乃引一例、
「瞑目念日精青氣來下著身,入鼻孔中,
念肝色青氣與之合於目前,來入口中,咽之三七而止。
思行青氣周徧一身中,九十息止。」
這是典型的道形合化實際的操作。
日青之氣乃無形之道,來入吾身有形之肝而顯出的肝氣,也是青氣,合化出可以周行全身之「日精之氣」。
青與精,多出一個米,米是穀氣。
「青」這個字,在道概念中乃指能量的初始狀態,
有看日的人都知道日光有藍有青,青出於藍!
要念這些素色進入體內。

在神話書裡,我們會看到某君有急事,必須回鄉,
可是古代的交通不比今日,道士寫一個字「舟」,
念咒作法。那人就可以憑藉這個「舟」瞬間回鄉!
通常人們會嗤之於鼻說這個是文學想像!
實際上這個是已經失傳的術法,
有心人以神話的方式保留下來。失傳了麼?未必也。
只是實際的情況還尚有更細膩曲折的細節。
這個也是道形合化的一種呈現。
借這個舟,以及與舟相關的信息,一併帶入,
以成就「舟」的作用。
即言借舟之形,和畫出舟之真道,
而真道發揮出來的效應,就是我們俗話說「神通」。
再比如有些道士僅需一小杯清水,即可以完成許多法事。神通即是合化的結果。但是神通可以求麼?不可以!
神通是衍伸物,是修行XXX的衍伸物。
不必刻意去否定他,一如隔壁家的,
總是把神通視作洪水猛獸,反之,也不必去渴求。
我見過渴求神通的人,以及頑固否定神通的人,
結局都一樣悲慘。
這種態度本身就是一種非常標準的著魔。

道形合化的概念範疇,可以狹義也可以廣義,
看要在怎樣的環境下來表達,
這種方式也是一向來道思維的呈現方式。
誰告訴你事事念念皆須「定義」?這是西魔的魔咒。
定義就是你當下所承受的那個結果。
比如臭,我也嗅到臭,你也嗅到臭,
我對臭的抗拒和你未必一樣,
此事的「定義」是你當下對待臭的心理反應的結果。
一般上的通則,凡是臭,都是令人討厭的。
科學上講,臭必須具備XXX化學元素,云云。
有人嗅到臭屁,他會聯想到榴槤……
有隻鬼飄移過去,被你聞到奇特之臭,
那麼「你的科學」也可以將當時的空氣
測量出含有「XXX化學元素」麼?

現代的攝影機已經可以將鬼魂的殘影拍攝下來,
以前此事只是偶發,現在是頻頻發現!
我的朋友可以將人家的「因果」的殘影拍攝下來,
畢竟人世間,總是有一種頑人,貴目賤心,
他畢生都僅相信眼見為真而心不在焉。
此輩人種一直都在耗盡他的生命去質疑別人,
真是可憐之極!
將來「也必定」會有一種小玩意,
可以即時將當下的空氣之含有測量出來
並與遠處的朋友「分享」?
到時,形氣色都可以數碼化,更進一步,
「神」也可以記錄下來了,
人們一定會證明除渺小的肉形人類,
還有更巨量的人非人存在!
屆時那些「子不語」無靠的靈魂應當依靠在什麼處?
這麼數千年來了,已經是積患難移,
應當皈依在什麼處啊?
我說這個正是道家的合化哲學!


七籤卷四十三》是典型合化的法門,請看全文!
這一卷也是道家存思法門聚大成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