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3日星期三

七籤的修行方法(6)

關於修行的道理、同時也是原理,同時也修理法式,
請見《七籤卷八》。此處不想再搬內容。

[末了,介紹你一個通用方法]
杜子曰:﹝兆由於存思觀念內臟諸神,用心有得,
終於摸到修行成仙的竅門了!﹞
或者賦名:念官能修仙食氣法。
佛家有念住法門如出一輒,
可是道家的本地風光十分有特色,
這存思魂魄的方法是道家功法的大法。

總結道家修法,也就是七籤所介紹的修法,弄弄總總,
都有一個本根處,這個本根處就是:

一、   
無念。你如何地龐雜神化,都以無念為背景。
究竟,「無念」是怎樣的概念?
這個必須自己體驗與驗證!
「力量」必須在無念之後才發揮出來。
至於我指何種力量呢?
這一點也是需要修行者自己領悟並自己驗證。
大分有外投射的力量和內在的力量。
外投射的力量比如你說話有人聽入耳,
而形成一股神秘的影響力,我說他是神祕的,
這一股力量並不是一般在台上激勵演講那一類的影響力,這是靈魂對靈魂,心對心的影響力。
內在的力量就是他能轉心轉念,即使是最怨恨的事,
都能轉。所謂「心」的千古秘密都已經在這裡頭了。
道家有很多手段幫助一個行者臻入「無念」的心地之中!

二、   
丹田一點陽。這個必須早日建立起來,十分急切。
丹田的概念也是很多,這都是九九八十一難的擾亂概念,我這裡所說丹田指,下丹田,
即是指臍下丹田那個地方,
確切地說這個丹田必須自己體會,
有一個方位的說法僅僅是作為參考值。
道家修法也有很多手段可以幫助一個人建立這一點陽,
但不講破,由於先賢要人們自己領悟出來。

三、    
念光。
幾乎七籤全書所引介的修行法門都離不開念光這一門!
可見他的重要性。
這個手段又可以稱作「觀光歷藏法」。

前述三要項,都是三而一,一而三。不是個別分開的,
而是併行的。
看倌若是能領會我奉獻出來這個小小心意,
這個字之後的總共五十餘千字,都不必再看!
立即去操煉這三項,停停停,別再追。

題外話同時也是題內話,
有人公開講述「有沒有練到丹田氣」
是如何從外表的特徵來看!
我十分反對這一類的「破言」。
要知現代人借助高科技信息傳播,
自幼都已活在「表象」之氛圍中!
現在修行的事,也在表象上評論指點,必引致離道更遠!我親目所見,抓取一個表象,一直都在這裡評論他人,
我說追逐莊嚴相的可憐人,善人得不到善度,十分地多!通常和這一類人分享,我首要條件就是要他丟開名相,
彼類甚至不知如何是名相!


我的道士朋友,已經七十出,尚是好學不倦,
為了學習一種「祖傳祕法」,他去學習了,
學費是六千元馬幣。
傳授給他祕法的人也是七十開外老人,
徐道長學成回來,他一點也不藏私,全盤示範給我看,
我一邊看,一邊忍俊不住,原來是都已熟悉的大法,
其中一段就是「六字訣」。我一旁在笑,
老道一臉正容說:不要緊,給老人家零用錢唄!是的!
即使是到了今日,這個「六字訣」也都還是祖傳祕法。
雖然他的內容都已經在網界上亂飛成片,清清楚楚。
可是,老人家沒有上網啊,兩耆都是在網界之外,嘿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