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7日星期日

七籤的修行方法(8)

[Karma][和解因果]

與因果請求和解,可以大大有力的收攝魂魄!
這是千真萬確的事。

因果,就是指宿世因果,廣義上講就是佛家說業力。
我說業力要分三個層次來對待!
業力的第一義指無名業障,這個沒話講,必需修悟。
第二義就是指宿世累積的習氣。
比如一個人生生世世當官,
他每一次都會累積到一些官氣,
於是這個官氣就會形成習氣的因果,這一世他沒當官,
落馬了,可是他的宿世官氣尚在,
嚴重影響了他的人際關係!這一層也是要修悟。
明白了就能轉身!
第三義才是我要強調的宿世因果!
就是說這個魂識,宿世曾經做過一些腦害他人的壞事,
壞事的深淺大小暫時不論,這一世他的冤親債主,
因緣成熟就來討債,
這個還債的過程我稱作「和解因果」。
其他「莊嚴名相菩薩」的說詞怎樣,都一概與我無關!

目下我的環境,有兩極現象,
一是道教人對待這種因果動輒採取封殺的法術,
沒有給機會談判和解,這樣很不應當,
這一類的道士晚年的日子都會過得相當苦,不是好示範,我說這是鬥法情意結。
第二種是佛教人,懂了幾個基本原則與概念,
面對因果來襲,就是「觀空」,萬法因緣滅!
於是始終不肯正面與自己的因果對質談判!
這一類的佛教人,偏向於年輕化,
不知他們的前輩是怎教的?
這一類的佛教人因此惹來一個因果就是:
遠離真正的善知識。正法總是離他一丈而不能靠近。
我的老師父,北傳的,我們第一次會面,他七十餘,
兩目已盲,當年我三十四。第二日,他忽然告訴我說:
年輕人,別以為打坐就可以,因果不解,休想有進步!﹝老師父是用耳朵聽到我正在打坐?﹞
這一句話,如雷貫耳!
那一段日子二十六日,我天天陪他凌晨三點起身,
一起叩拜四方,修四無量法!深有體會。


七籤卷六提出一個概念曰:
「以境目經」,這個正是道典釋名釋題常用的手法。
在別卷提出又一法是「指事為名」,又有「依因結果」。皆為道家在名色指事方面的方便手段。
我的朋友給和解前世因果的善巧手法,
變為「以症別業」,惹到什麼因果業報,必見什麼症狀。舉例比較抽象的比如不能睡覺,
經過審查而知是前世因果於是賦名:
靈魂的因果,或者失眠的因果。
這是那個冤怨與願的因果,
以前也是被眼前這一條弄到失眠不能睡覺,
因此這一次他來到也讓他感同身受!
我是中醫,臨床上面臨這一類因果病,
也是要交給同修來處理,就是如此這般!
此事另詳專題,按下不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