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星期一

寡人食谱(75)

[麵線糕]

麵線,加水搓揉,蒸煮成糕,切塊就是這麼吃。
要吃鹹的配鹹的材料。要吃甜的就配甜的材料。
麵線本身則是鹹的。
我放水果丁一起蒸,風味極好!
水分控制好來,可以做到QQ彈牙的效果。
-----

其他烹飪秘訣:
煮咖哩須知選鑊頭,最好是錫製鑊頭。久煮不會變黑。
-----

以上我所記錄都是頗受歡迎的菜色。
被我忘漏的尚有很多!
陳姐要給我抄下秘方,我婉拒了!
須知這是人家的看家本領啊,靠它吃飯的囉。
-----
         
貼示、
大廚房這裡所用秘密配方有八種以上:
買現成的配料記有:
味噌粉,
味之素結晶
糖,使用率很兇
鹽,
素雞G
辣醬,
茄醬,
很少使用醋,即使用上了,也是以白醋為多,鮮少使用黑醋。
幾乎不用麻油。
不用海帶晶。
有些人的廚房裡的炊具,好像試驗室的儀器排列,
我則不以為然!
我始終是都東方式的「心領神會」,
化腐朽為神奇,處處皆是道。
-----

秀蘭老姐介紹他的私房刷嘴菜:鹹芥菜:

芥菜搓鹽,加熱粥水,隨有隨加至溢過,一周後可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