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星期二

寡人食谱(34)

[鹽與鹽化身] 

韓國的竹鹽,上網蒐查,一大排資料很快就會列出來!
不需我在此贅言!
 我頗為關注鹽,很早就開始關注,要比我關注糖還更早!
 可是,我的筆記裡沒有提到鹽的知識面?奇怪!
 韓國的竹鹽, 相當溫和,不會鹹死人!
他的神奇的有益作用怎樣?我不懂!
我也買來一罐使用,湊哈潮流興,凡烤過的鹽,
都會發出一股硫味,這一種氣味大大干擾了烹飪效果,
我寧可直接沖泡而飲。

 印度的黑鹽,我超愛他,他的樣子像極紫水晶,
味道含有很濃烈的硫氣,這種味道不是人人可以適應的。
在印度北方,我的孟籍外勞說,他們用這種鹽來沾花生吃,
十分平常的,他很驚訝來到我國,一公斤要價馬幣十四元。
賣給我這貨的印度雜貨老嬤嬤她說:這是能量食物。
吃了Kuat-kuat,(強壯)。我沒追問她所指甚麼地方kuat。
通常這些人特地強調kuat-kuat,必是指人家的長子很強壯。

 挪威的海鹽,幾乎可以代替味精!
開始我不信,測試多次都是如此效應。
很好,所含營養一定很特殊。懶於去追查。

「西馬拉雅山的石鹽」,一如牌子上寫,粉紅色的,嘛嘛,
說不定他是冒名而已,我以為是巴基斯坦的石鹽,外型頗像!我的養羊的印度朋友說,這種粉紅色石鹽,
他買來都十分廉價,是給羊羊吃的。

 古時代人,虐待他不喜歡的人,就是不給他吃鹽,
還要他勞苦。那會是真的很苦的!
不吃鹽沒力氣,還要勞苦…… 無論如何,
物不能偏廢,一偏則廢!
吃鹽太過,「真的」會引發水腫,不過也沒有那麼洪水猛獸!人們總是不肯正面對待自己的病情,有得賴就賴。
一直在尋找可以就手的稻草來抓取!
食物引起的疾病,經常是臨門一腳!
那人的其他方面,更值得探討和追究。
我在面對病人看診,從來都不誘導他的思路走向食物,
食物何罪之有哉?我要他正面對待自己的生活!
「你從斷奶至今一直反覆在做著的事情是什麼」。
這裡才是大灶所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