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9日星期三

寡人食谱(29)

[果醬佐起司] 

無聊的時候,又想要吃一點小吃,可以這麼做:
 一片起司,一大匙果醬,我個人喜歡使用St Dalfour果醬。
一點點花生碎,或者烤紫菜。搞在一起,就這麼吃。
 我們這裡有一種路邊攤小吃就是,
玉米和加糖的乳酪搞在一起吃。
事實上,加糖乳酪都適宜配在其他食物一起吃,美味無比。
十分適宜寡人消磨時間的食譜。
自己開發新種美味吧!

 蔓越莓乾﹝Cranberry﹞,紅茶,糖蜜(Molesses),
用滾水沖泡當茶飲。
風味神似辣椒味,但不會辣。很有特色的飲料。
羅望子,我這裡馬來名稱叫他Asam Jawa,取其淨肉,
滾水沖,加少許糖,也是十分具風味的健康飲品。
羅望子製成的零食,在河南比較多見。
在我的地方則十分普遍。
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印尼都有各具特色的羅望子零食。
他所含有益酵素十分豐富。

 貼示、

 怎樣判斷食物合不合適? 有粗有細。
首先,食物入肚,即刻泛痰,一直生痰,不吐不快,
通常這種食物都不適合你吃!
可能適合別人吃,就是不適合你的體質,所以你會即刻泛痰!以西洋生理那一套來說不過去,泛痰的反應,
他是發生在食物入肚「即刻」發作的!
可以說是神經反應。中醫說是「氣」的反應。
那就不要勉強吃!

 一如我一吃到綠蒜,雖然明知其無毒,
可是尚未落到我肚腹裡,才入口,他就立刻「咬我」,
我的反應太「應激」了,大口大口痰不停地排出!
之後24小時周身都很不爽!
 除了泛痰,還可以見第二日早上眼淚或者眼屎。
 排便也不好。通常腸胃比較強的人,
吃到不適合的食物六個小時內就會排出去,
身體不會讓他滯留。腸胃比較弱的人,十二個小時。
有些人,大部分人,適應了毒素,吃到毒物都沒反應,
他反而以為自己才是正常!
別人是過敏。這個才是真正的顛倒夢想的飲食生活。
沒有文化的飲食生活。

 吃了之後立馬腹脹也是特徵之一。
有些情況,數個小時之後才開始腹鼓脹。
有一個很好的理由是這樣說法:
「你體內缺乏消化他的酵素,我介紹你吃我的…」。
可以是真理,也可以是歪理,看自己的福德因緣唄。
 以上是在說「粗」的反應,要是大德您,
有比人家細膩的感觸,看看這個吧;
 食物一入口,一碰到舌頭,你就會產生一種不爽的感覺!
要反覆印證,確保不是心理過敏或者情緒干擾,即已確認了,今後一旦發生這種不爽的感覺,
尤其是在陌生地區,最好別吃那食物!
喫茶人與品酒人都有這方面的本事!

 所以古賢已經警告在先,吃飯飧飲都不宜狼吞虎嚥!
吃慢一些給自己的感官觸受有充分的時間去「審查」食物。
我已經步入到這個階段,但是還會發生漏網之魚!
去西藏轉山,在靠近山腳的一個地方,吃炒飯,持平而論,
說句良心話,那一餐炒飯是很好的,
可是當時我一嗅到那一股酥油氣味就會起反感,
當時我早已認定了他使用假的酥油來侍候我!
當時我尚未能覺察我已經是高反證發作了!
我的主觀意識早已認定了高反就是頭疼,感冒,不是!
高反是看那人的體質,有些人是腸胃反應,有些人會失眠,
有些人只會莫名其妙發脾氣!
氣亂了,清陽被遏,腦神不守,
什麼話甚麼氣都會排泄出來呢。
高反也是一種「興陽」反應,一如前文已經述及,
他好像吃了發物之後的情況,這個則比較微細而深刻。

 再細一點……這個已經不是細膩了,這個叫他「念住」,
心的念住修練得很好,很接近神通了。
就是說,那食物尚在廚房裡滾,他已知曉!
這樣的日子十分難過,因為這個世界,盡如人意的不多,
退一步海闊天空,那食物一來到,不論是冷的、熱的,
他暗暗一嗅,已然心中有數!
我,偶爾也能達到這個地步。再加上觀顏察色……
《水滸傳》武松在黑店吃到人肉包子,
難道他能區別得出來人肉的味道?
不是,是他可以一眼辨認得出包子裡有一根毛,是人的體毛。因此斷定了這是黑店!
當然我深信人的心可以很細膩,尤其習武之人,
其人其心肯定十分念住。
念住,是開啟神通的大門。
甚麼叫「念住」?自己上網查「佛教的四念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