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星期一

寡人食谱(33)

[麵干] 

別過於排斥這一類乾產食品!他們其實不壞。
人類的飲食歷史,走到今日,
食物乾糧曾經陪伴過多少天下勞人?將死之人?
為國賣命的軍人?
食物乾就是這樣發展出來的。
他曾經背負著人類遷涉史的血汗……
將來還會背負著把稀有人類品種送上天星的護生使命……
待人類尾大也必須掉下的那一天到來,則…… 諾!
看得多日本人寫的書,就是這一款!小題大作。
 我知道我的日本味還不夠重,
由於我尚未吃過日本妹的口水之故?
 說實在的,我不會排斥任何東西,除非他先來惹到我!

 我經常吃乾麵餅。反而不能信任新鮮的黃麵條。
以我的體驗,吃黃麵條給我的感覺也不舒服。
雖然,他確實相當吸引到我的食欲!
 本地有百間以上製麵條廠,其中兩間我還特地去參訪過。
兩家都使用高筋麵粉作為材料,這是政府沒有補貼的糧食。 我的一個親戚,在米粉廠裡打工,
他交代「最好別吃米粉」,甚麼緣故?不在此處講。
我還是照吃不誤,吃了30年,都沒死!身體也沒有變成透明!心已快要透明了,可是尚有幾個陰,五個手指印,
被人家的女兒「捏住」。

 一樣產品好不好,有時候,多數時候,
還要看怎樣「處理」。我更重視給食物以「人道的處理」。
赤裸裸呈現出來的食物,往往不能如意!
吃不下去,難以下咽。給食物以人道的處理,
需要智慧與創意。
 馬泰邊境的人們,傳統上有一道米粉叫做「Mee Siam」。
所謂「Mee」麵,其實是米粉,我也很喜歡,自己又做不到!他們不大會烹飪麵條的食物。米粉與麵條不分清!
 緬甸的麵條,有自己的特色,但是不知為何會那麼黃?
黃到有些不正常。我問緬甸外勞的朋友,
他也說不出一個所以然,他強調「沒有放不好的東西!」
通常,中國入口的麵條,南部風味的,
都有添加劑「梔子黃」,吃不死人,但是為何要放這些呢。

浙麵條就很好,很天然,但是不合我的口味,煮到來,
在嘴裡總是感到綿乎乎的,不大習慣。
 麵條,是一門很大市場的生意!
十年以來又開發出養生麵條,後勢看起。
我以為,我國的乾麵條品質並不差,可以打入國際市場!
據說Maggi Mee在印度和南非,旗開得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