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星期四

寡人食谱(30)

[我的咖哩配方] 

Wauch's牌咖哩粉,預先煮水久久,一直煮到透。
不要放油。 加入椰棗肉。鹽。波羅蜜肉。赤砂糖。
略為翻煮,快要離鍋才加醋。
 調味至滿意。應以偏向甜味為主調。
最後階段才以上等醬清調鹹味。
 我加了一點點Cajun粉吊他的蔥蒜味。翻炒成比較乾的濃漿。用於各方面作為沾醬。

 上述〈我的配方〉是在中國汕頭大廚之女眼下表演出來!
示範一次我是怎樣運用本地的香料食材。
她燙了一大盤高村自栽的雞肉菇,就沾這個醬來吃,美。 

按、這牌子咖哩粉是本地區,
北方風味的咖哩粉,主要材料則是黃姜。
皆以木質為主所以必須泡水煮久久,煮至透透,怎樣知透心?試他囉。用大匙探入湯底,去磨一磨那鍋底的粉質就知!
這一道臨時加了波蘿蜜的種仁,這個東西引致鞣質反應,
將全部醬料轉成黑色,風味沒變。

 貼示、
 我的汕頭朋友來山居訪問我,林妹,
她的父親是開元寺素食大廚,今年已是靠九十歲老耆!
是那一區的素食教父,附近的素食館大廚,
多位都是在他的門下出師。
林女來訪告訴我說:「賺錢是為了提高生活質量,
但是如果忙了一天,回來還要出外面靠人家煮給我吃,
就毫無質量了,也沒有文化!」
 Wauch's牌咖哩粉,也有Watch牌咖哩粉,
都是標明英國配方,但是前者產地在泰國,後者產地在檳城,不知肏誰的?懶得理會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