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星期三

寡人食谱(32)

  [總是吃不完的西洋堅果……]

 我的心性偏向於東方食物,不太愛西方食物。
曾經偏愛起司,市場上可以弄來的起司,我都遍嚐過了。
但是都不比東方式的發酵食物更吸引到我。
於是買來的,朋友送的……到了一段時候,必須清倉,
就是這樣來清倉!

 巴西豆(Hazenut),火山豆(Macamadia),洋杏仁(Almond),
巧克力粉,蔓越莓(Cranberry),葡萄籽(Rasin),…… 啊,
還有多出來的椰棗(Kurma),南瓜子,葵花子,全部都下!
 這種配伍勢必導致風味很濁,好吧,大丈夫一不做二不休,再添一味更騷的阿膠,一小塊吊味,也是告別弔慰,
赤砂糖,鹽,慢燉鍋一起煮一個晚上。 
這一道可以吃飽飽的「甜羹」,讓我吃足一日,三餐!

 風味極美,也十分健康,可惜不耐吃。
 總的說來,西洋人的食物都很「死」,不活。
興許,持平而論,活的西洋食物,不在我的地方,
應在原鄉所在地。
我的經驗是,很難把他轉「化」。
興許,我沒有掌握到訣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