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4日星期五

寡人食谱(28)

[中國火鍋底料] 

越來越多品牌可供選擇!
別聽有心人在抹黑中國產品。在台灣飲食安全風暴爆發之前,我已經開始長期關注中國的飲食產品,
「其實沒有謠傳的那麼黑」,相反,
有一夥人尚在堅持傳統作業,十分堅持。
我不會告訴你我喜歡哪一種品牌,可是市場上,
我可以購得的牌子,我都會賣來一試,不分彼此。 

讀者很難領會,我這個敏感的身體,
其實是很多研發人物最喜歡的身體,
當然我尚未窮到需要跑去讓人家當白老鼠以換取生活費用!
我向朋友拍拍胸口說:「過得了我這一關,放心吃」。
在大利益前面,沒有兩岸之分,只有利與權之爭。

 這個火鍋底料,通常都是重慶風味,
其實是火鍋膏,通常都含有牛油!
避忌牛的人們須知看清楚說明。
我也有避忌牛,我肖牛嘛,牛是我的本生動物,
但是在烹飪的時候,我也會使用上少少牛氣,不會以他做主。比如我去西藏轉山,也吃那邊的犛牛干,沒有那多儀式的。
但是平時都盡量不吃牛腥。不會無緣無故去沾他!

 有一件貼示!我必須與大家分享。
比較天然的油,遇冷凝凍。
有放毒藥的油脂,冷天還能處在流態,
這種油類食物,給我撞見了,一定丟!
你給我一萬個理由,我就是丟之尚嫌太遲!懂了麼?
為何我會在這裡提出這一點?
我請教過批發食油的朋友,他們遠銷澳洲的食油,
也是弄成好像我們這裡的起司那樣,一塊一塊的,
「不會弄成液態」他十分強調的口氣告訴我。

 這種火鍋底料或者我習慣稱為「醬料」,雖然已經弄好的,但是他的配方原本就是設計給熬久久的!
因此採用的時候,也是應當給他熬久些,始能入味。
 摳(KOU)一小團落入湯中,
慢火久熬至香氣大出,才下其他材料。 
我要特別介紹你的材料就是一樣,麵干!
 別忘記了,我是在寫著「寡人的食譜」,
你以為我會介紹你下全羊燉湯?
 你也別指望我會講到十分明白,
要你好像平時摳鼻屎一樣用食指摳出一團膏出來煮麵吃。
自己吃吧,自己獨享吧。
牛脂膏就是需要牛逼一點來享用,對吧? 

「川味火鍋底料」比較之台灣人創作「沙茶醬」,
兩者有異曲同工之趣。兩種價錢一天一地。
「沙茶」就是閩音,
馬來人與印尼人也叫做「Sate」或者「Satay」。
都是一樣貨。 風味大大不同!

 貼示、
 了解你手上的食材!去直接體認他的唯一途徑就是……
用你的食指去摳他!
摳,這是方言,就是「摳人家女兒」那樣,
去摳你的美食原料出來慢慢品嘗。
啊!不,我忘記了,現代人的生活,宅女也有很大的市場,
宅女也可以去摳人家的兒子,過來吧,
我們慢慢品嘗這個,一經熬足三天、三夜……。
聽來很鬱悶……你別忽悠我……我的日子過得咋好……
這個牛B……這做蛇?傻?
啥……嗯……噢……好哒,萌萌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