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星期一

卷十八(4)

第二神仙
 經曰:無極太上元君者,道君也。
一身九頭,或化為九人,
皆衣五色珠衣,冠九德之冠,上上太一之子也。
非其子也,元氣自然耳。
正在兆頭上紫雲之中,華蓋之下住。
兆見之言曰:
皇天上帝太上道君,曾孫小兆王甲好道,願得長生。
養我育我,保我護我。毒蟲猛獸,見我皆蟄伏,
令某所為之成,所求之得。
太清鄉,虛無里,姓朱愚,名光,字帝鄉。
乃在太微勾陳之內一星是也。號曰天皇太帝耀魄寶。
兆常念之,勿忘也。
人亦有之,常存之眉間,通於泥丸,氣上與天連。

 ----- 浤瑆白話釋譯 – 
神仙第二、
 經典說:無極太上元君,就是道君囉!
他有一個身,九個頭。九頭能化形為九人,
都是穿著以朱赤色打底的五色衣。
戴上代表有九種德的帽子,他是上上太一的兒子啊。
人們都認為他是兒子,其實他不是。
他只是元氣自然凝結而成的而已。
他的所在正好是「兆」的頭上,經常有紫雲的裡面。
他「住」在華蓋之下方,兆一見到他又說道:
請皇天上帝,太上道君,曾孫我小兆壬甲,
自幼好道,發願得長生不老。請您養我育我,保我護我。
毒蟲猛獸,見我皆蟄伏。請你助我一臂之力,
讓我所有努力都得成就,所有願求都能應驗。
 太清鄉,虛無里,有一個人叫他朱愚光,字帝鄉,
他處在太微星與勾陳星二星中間的一個小星裡。
別號叫做:「天皇太帝耀魄寶」。
兆,經常憶念他,未曾忘記。
人類也有這個東西,常常存在兩眉之間,
他的氣能通向腦裡邊的泥丸,方便跟上面的氣相連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