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5日星期六

卷六十四(4)

 

[譯文]

元真曰:予當受《玉皇寶籙》、《太陽元精經》。然知其靈化至明,是真神道,而終未達其性。太陽元精以何因緣至太一君,易名龍虎?玄女曰:以吾法位,足辯道源。龍,木德也;虎,金精也。丹砂生木,鉛華出金,金華之德,帝知之矣!子何言哉?

[浤瑆詮釋]

人體的太一君,通常指臍神,由於她很要緊,故又名太一侯王。廣義的太一君,見於《七籤卷十八》,本卷中太一見於全文有四十一處,《七籤卷十九》二十三處。意識形態之「太一」見於《七籤卷二十三》。太一的哲學見於《七籤卷三十》,有三十處提到。太一、帝一、上元都是曝光率十分頻繁的三種概念。我以為司命管人的內部,太一則管人與天的聯繫的外延關係,與宇宙星宿的能量場大有關係!

軒帝問玄女說:「我應當學習諸如《玉皇寶籙》、《太陽元精經》這一類的經典了!然而我已知他的變化十分靈動,這是真實的神道,但是我始終未能達致他的本質,請問玄女,太陽元精是以怎樣的因緣條件達到“太一”的境界?又為何改稱作“龍虎”呢?」

玄女說:「以我目前的法位,以我所獲得的真實體驗,我可以為你辯解這個道理的淵源!龍,是木神的最高最靈體現。虎則是金之精。丹砂屬水生木,﹝丹砂出鉛﹞鉛的精華生出金氣,所以金華之德,即是龍虎的最高能量,軒帝您剛才已經體驗到了,這還用多說麼?」(C064-0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