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9日星期三

山居札記@起居養生之四(17)

 

2901-2017周日,丙申年元月初二,晴。

開始有蟬鳴,估計這蟬鳴會囂鬧個多月!

[灰白貓]

這隻貓第一次來是給那一隻黑白貓帶來的,當時牠長得十分滋潤美麗,我一直不知他的性別!後來黑白臉不知去向﹝我的直覺告訴我他已死了,餓死﹞,他就繼續留下來,我給他吃貓餅。

自去年開始,我發現他一直反覆受傷,同時有一隻黃貓搶他的食物。我一直觀察,但是對這一塊悟性比較差,一直沒領悟到他的意思!這隻灰貓也很難接近,由於兩年多以來我不停給他食物,我們僅僅止於三尺的距離,再跨前一步他一定跳!

昨日,又看到他受傷,肚子一直在抽搐。往日他吃剩一成,這是貓的天性,剩下的這一成留給同伴,即使是他的敵人,也留。這一次他僅吃少於一半,就蹲坐在那邊一個早上!

每一次我都將牠吃剩的食物蓋住,不讓其他貓過來。昨日我忽然有所領悟。

他留下的貓糧多於一半之量,我猜是留給黃貓吃的!我卻將它蓋著,一旦黃貓吃不著,又會跟他算帳!

還有另一隻橙色花白底貓。也在助紂為虐。今日大早上我看到她擋在灰貓的前路,灰貓轉一個折,對他「說」了些話,就走遠了。右側溝渠這裡是黃貓,也被我嚇跑。

好吧,我分三盤貓食,看著接下來怎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