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8日星期一

山居札記@起居養生之四(24)

 

1201-2018

[風水病]

失眠……無論如何我就是在這個狀態下忽然領悟到一件事:

住在蔭鄉的身體狀況每況愈下,加上「越住越陰」,整個都是風水問題!這個病十分隱晦,我須要經歷了再過這多年才逐漸能領悟。

……後來又迷糊睡去才思洶湧的內容再也追不回!好吧!長話短說。

追憶,才搬入蔭鄉的時期,我的心臟十分糟糕!身旁的人都一致認定了「少運動」。這是片面之詞而不作深思,就是說沒有交心的溝通。後來誤打誤撞,為了方便,也幾乎餐餐都燙麵乾麵,朋友來訪看到,暗示此路不行,我也沒意會。當時新遷才開始上半年,正好也是我負債的時期。

一路上來,三年,心臟功能都不好,主證以水腫為主,疲乏為輔。最後一年幾乎是白日裡見床就倒!搬遷之前十日Shim來訪,他越坐越不爽,表情怪異,他說:「不對路」。(1202-2018在新山約他,再次確認他曾說及此事!)

<2017年十月旅>期間,屋主小住我家,他爆發心臟急性發作入院。這些等等微兆都與風水有關。臨別考慮到一場關係,雖然不是十分殷切,我也將我的見解告訴了屋主,但是兩夫婦顯然無靈,沒能意會。這個也沒得說了,我都須要這麼久才能意會到,更何況兩老是受洋教育的?但是他甚至質疑的能量都無!

這個風水是怎樣講呢?

以人的概念來說,正門低於地上水平,而且是窄梯來下入!左右都是負能量的廢人居住,其中一家右上方長年無人居住,屋裡恐怕已住滿了一大群好朋友!

在人的概念上,後門反而更加像正門,對面山景,向東北偏東方,可是沒有出路!今日回顧,雖然有點事後孔暗之嫌,我在這一期中頻頻夢見有梯不能下!應與此有關。

好鄰居Rubee也多次建議,要我從旁開一個小梯,可以下去草地種菜!三年來我都沒聽入耳,最要緊是這些開銷,房東肯定不會付!換電燈才百餘她都不肯付呢!鄰居她是以種菜為題,籍口的籍口,但恐怕也是靈魂對靈魂的提醒!

果如所言,在後門開一個旁梯子,會不會好些?我以為好些,但是已經沒有機會印證了。如果給我提前在上半年悟到這一點,我一定會花錢去把他做出來,當作學費。可是生命中沒有「如果」。

還有浴室阻塞,以及水喉頭總是漏水,都是兆示,一系列的「暗事」。都在暗示心臟阻塞,而不得不旁開側流。

正門代表心臟輸入口,後門代表心臟的出口,入口塞氣,出口洩氣,落差很大。廁所代表相關聯的管道與代謝,比如小腸。是啊!在那三年裡我每晚要起身三次小便,籍口的籍口是說:少出汗的緣故。還有一點,離開蔭鄉之前我已在那邊大禮拜至少40日。每次總平均60拜。還不是照舊兩足水腫!一直到<2017六月旅>回來去新山吃了一包濟生腎氣丸才消腫,我是在2607-2017開始吃藥。不久十月旅之後水腫復發!

來到林明已進入第三個月,沒發一次水腫!食物和以前一樣,甚至比以前更糟。

﹝當我分享了這一則日誌給錢總,她的舊店格局也類似正門氣窄後門如廳氣瀉,她本人也是患水腫,搬至目前這一間就不再水腫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