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日星期三

卷六十四(3)

 

[譯文]

元真曰:暗昧,至言不知,以何法事而同本師?玄女曰:中黃元君是吾本師太陽元精是吾本服,即今太清宮左瓊室神丹也,是名天地元寶護生丹。是以天帝命我,策居寅宮,號曰金華,以旌法域。

[浤瑆詮釋]

軒帝說:坦誠說我真不知噢,你是怎樣學到這種法事?境界竟如我所學的一樣!

玄女說:中黃元君是我受業的老師。太陽元精則是我一直都在護持著的,即是這個「太清宮左瓊室神丹」,這是「天地元寶護生丹」,是天帝命我住持寅宮,賜予我「金華」這個號,以彰明光大這個修行地!後文「金華」又是鉛丹的別名。

「中黃元君」指脾元、脾陽。「太陽元精」指人體天生固有的一股陽能量,男女皆一樣的。一句話:這個六玄女則是指人體中天生固有的陰元能量,需要修練才會轉入陽能量,比喻成「天王」。六玄女其實是脾神的化身。在中醫典籍裡,天王經常指心,比如天王補心丹。(C064-0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