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5日星期三

体验辉光5

寫此文之前二周我尚是住在一個山邊幽城,
村里都是百年老樹,我們道友閒來無事,會聊起樹的故事,
山邊村里每一株老樹都附住著靈,有獨居的,也有一團的。
事實上是樹與靈已成為一體。
 在這山城裡我住家前面也有一個小園區,
其中靠近大路那一株山竹,經常會發出一種光向我打招呼。
這種光是每一片山竹葉上均勻地發出大約2CM厚度的光,
潔白而十分靈活,貌似會隨風震動。
 山竹葉體型大約有成人一掌略長一些,
尖端上發出的光尤其明顯有邊。

追憶我初臨貴地於2017年10月某日午五時許,
當日,在我的雜物尚未安頓好來之際,她已經向我發出招手!很活潑的一大片光,想像哈葉片如掌大,
每一片都在發光並震動…… 兩年半以來總結觀察,
這一株山竹樹,確實喜歡在午後五時許發光。
 我也讓訪客看看如何,沒有一人能看見葉片上的光!
 他們止是可以這樣說:
「經你一提,是可以感受到一種不同,但是……」
 但是,我是已經磨了她20年的人啊。
每一次當我定神望她,她就會一而再發光。
不看而忽略,出其不豫轉頭望她,她就不發光,
即使能發光也不會一而再發,也不見那麼活潑的振動頻率。
當然這是我個人的觀瞻。

 住這山邊之前,我是住在另一個山邊,離開此地200KM。
在那裏住下三年。
 這裡是必須有入門通行證才可以進去的「高級」住宅區。
區內的植物都是人栽。
照常,我初臨貴地,選一日旁晚清風亂吹的時候,
我出去散步,沿途小路兩旁都栽了不知名的樹花。
就是看上去是一株樹,樹枝上都長滿了粉紅色的花。
花朵兒大小如拳。每經過一株我都向他們say hallo。
 不久我忙起來了,沒能在每個旁晚出去散步。
有日我的道友過來拜訪,並宿一夜。
人一來到他說:
「外面那些樹都在等你了,你很久沒出去嗎?」

 原原本本的樹,它不會來干涉那人的生活,
附靈的樹它可能會來干涉有緣人的生活。
干涉的形式沒有既定。
總的說來都是頗為愉悅的,好比他鄉遇故知。
大 家一起都無猜不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