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7日星期四

卷五十一(4)

[釋文]
修習運命的記錄,第一道是、於立春當日,大清早,立,北望,若是可以看見紫綠白雲,
這是太上三元君的三素飛雲。
正念存思,叩頭,搏頰,各九次,心禮四拜,開始密呪:
曾孫名今日幸遇三元君出行,
願得長生,侍給輪轂。
餘所言隨人意也。
某病乞差,某厄乞度,
某災乞消,某事乞果。
三見雲轝,白日昇仙,
不須復存思千百所施為,
行此必有仙錄,是故謂之八道命籍也。(C051-03)

這一則咒語的現代意義是這樣的:
曾孫我﹝某某﹞,今日很幸運遇見三元君出行,
我祈求願得長生……
﹝將最燃眉之急,病厄災事,疑慮不決諸事,
都要好好說出來以祈求通達﹞
某病乞差,某厄乞度,某災乞消,某事乞果…
若是三次見到這種雲轝,暗示著此生可以白日昇仙,
即謂修行道路將會成功!
在觀念上,不須再有念念有詞囉哩囉嗦
十分莊嚴的有為法,因此才稱作「命籍」,運命的錄籍。

[浤瑆詮釋]
「三素」,一般的說法是指紫、青、絳三色。
但此處指不同的神仙顯示不同的三素雲,
這一段三元君﹝女仙﹞顯示:紫、綠、白。
後文,有玄青黃雲是太微天帝君三素雲;
紫青黃雲者是太極上真君的三素雲;
赤白青雲者是扶桑大帝君三素雲;
白赤紫雲者是太素真人天皇白帝君三素雲;
有素赤黃雲者是南極真人三素雲;
有朱碧黃雲者是太霄玉妃太虛上真人三素雲;

某甲有一疾,疑似不是人間之病,於是寫一則簡文燒化,早上燒化,繼續忙碌一日,
旁晚五時小解的時候才發現諸症已消!
至今十一年,不再復發。
可惜那一段文字匆匆寫下即刻燒化,沒有留跡!
內容大約如前但祝文中指名的神仙是「過路神仙」,
以及太上老君,文末附上急急如勒令。
並附上自己的農曆生辰。
我是中醫師,但是我也請教高道。
有人十分贊同這種靈活因時因地的作法,
有人頗有質疑說:「﹝因果﹞也會以此證明他的存在!」

前文「立春清朝北望,」是必須的,
但是也未必非要﹝等到﹞能看見五色雲才行。
存念五色雲已經足夠了。
關於道家咒語,浤也有另設專題探討,按下!
由於我的原文都取自網資,因此需要防止侵權,
其他段落我都可以直接全文白話翻譯,
咒語這一塊,我以為附上原文咒語會比較妥當!

做為一個現代人,應當如何看待道家咒語?
這是一個大博士的課題!待與道友探討此事中,
我認定了道家咒語的「發音」是有意義的!
我的道友卻持不同意見,
她說,要點還在於字與字轉承起合的節奏感。
比如「黃河~~之水!天上來~~~~
和這個「黃河之水天上來~~~~」,於咒的意義上,
是不能混同的。
細審道典密咒,都是押韻而充滿節奏感的。
字義本身反而不是主角。
但是有高人指點,凡有「急急如勒令」字樣,
是不可以去掉的。
目不識丁的道士,威力也很強,他﹝她﹞如何去持咒?
這是咒的公案。如果你知曉那魔十分討厭怪聲怪調,
你也可以以怪聲怪調去應付他,他準會掩耳逃逸!
不是笑話,老道說:
知道本事的人才可以發明自己的本事,
道士本來就是一位出色的演員!


又言、[CTEXT]的原文,是我看過最好的,
在當今110716道家的網絡資源,神抄貼仙君,
比比皆是,若是有幸遇見他,你必須千祈萬祈自求多福,「原文」出現舛錯的地方,網資天下都一樣,放![CTEXT]有公開徵求參與偵錯改錯,
可是我已經是一個伸手可以觸及棺材的人,無暇兼顧,
此事讓給得空又有心的人們吧!
我的七籤,是逐字校對的,並給予現代詮釋,
平均每一卷都已重讀三遍,有過半重讀九遍。
再有舛錯,除了本人學力不逮,
此外也是說明了這是天意與天秘。
遲至第五十一卷才說出這個?呵呵!
那些耐不住第十二卷之人,道德婊,都請自動隱沒!
都請自我淘汰。哈哈!自51卷之後,
一直到第122卷此書畢,
我都會陸續抖出我的見解與心得。嘿嘿。
(C051-03),分享部分<T6二十四節>060917-0846 (譯,4/2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