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8日星期二

体验辉光10

 [動物的輝光] 

我比較經常體會飛鳥的輝光。
你知道的,我們平常人能看見的鳥就是那幾種。
我們平常人能看見的走獸更加是少數。
有緣就看,無緣也不強追。
 深信動物的輝光和他的靈性有關聯,
這個需要更多的統計。
 由於有些說法指,輝光僅僅是生命的特徵。
那麼螞蟻也有輝光麼?有的,可是由於太小,很難看。
必須費盡眼神才可以一窺形貌。
 根據輝光來評價生命等級,可以麼?我認為可以參考。
將來高科技所需要,可以參考輝光來評價生命。

 道家指,輝光是神的外延。有神就有輝光。
這個神,在某種意義上概念相等於生命的徵兆。
 之前我住山邊,午後總是有老鷹在天空翱翔。
老鷹翱翔的方式總是回巡式,很久,很穩。
附近山上有他的窩巢。
牠總是獨行,但是也曾看見兩隻同時在天空翱翔。
 在藍天白雲的背景襯托之下,我望著他的輝光。
他飛多久,我便望著多久。頸項發痠了就來泡一杯暖茶。

 我認為越是高齡的生物,他的輝光越是明顯而潔白。
所謂潔白就是很乾淨的光。
 喜鵲的輝光會比烏鴉美麼?非也。 
烏鴉的輝光要比喜鵲的輝光美。
他是包裹著全身,薄薄一層大約1CM厚。
頭部的輝光並不比其他地方厚。
 烏鴉的家庭觀念十分強烈,獵鴉的人就是利用牠這一點,
先打死一隻,然後將屍體往上拋,
群鴉看見自己的家人死了,都要來挽救,
於是躲在草叢中的打獵人﹝比賽的喔﹞看見烏鴉靠近了,
很好打,就開始大肆發槍,很爽!
 我曾指著烏鴉罵他太吵!他立即飛到我眼前,
離我一尺餘示威,又轉身飛回去原地。

 喜鵲的族群觀念比較強烈,領袖中心意識很強。十分好鬥。往往一隻喜鵲的尾巴被拔光了,意味著牠活不久了。
由於牠飛行失去平衡,隨時撞石。
那一隻我隨養的喜鵲,尾巴被拔光了。
我和朋友都在談論此事。不知牠觸犯了什麼族規?
 當夜牠來至我的靈中。
在我正要入睡的時刻,忽然看見一隻禽類大小如母雞,
每一片羽都發出紫色的光,十分美麗!
牠的鳥首三次向上望我,這表情十分熟悉,
要待第二日才讓我想起這是那隻無尾的喜鵲,
來現形為甚麼?直覺告訴我牠已經凶多吉少。
我分享整個故事給朋友,朋友幾乎每個午後都會來喝茶。
一起聽喜鵲的歌聲。
 果然自那時起,再也不見到牠了。
 我也曾經被一隻燕子示威過,他飛到很靠近眼前,
還疴一坨給我!
我深思過後很快便知道,前日一隻流浪貓,
我養他食物,他就在食物的地方吃掉一隻燕子。
他以為是我「指屎」的?
哈哈,你的死都與我無關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