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9日星期六

体验辉光13

道家書中乃以他的獨特的方式講述人類輝光,
比如我詮釋《雲笈七籤》,
本書乃以十分獨特的道家隱比手段描述人體輝光。
書中比較常指出「圓蔚光」,
也有「九頭鳥」之說,也有其他的形形式式。
後人甚至以為他在講「遠在天邊」的神仙故事,
其實正好是指「近在眼前」的事實!

  道書上講九頭鳥,九頭龍,我沒曾親目證見。
但是我也不會無憑置疑。
也曾聽聞信徒看見他的師父身後追隨著九條龍,
諸如此類故事。我都會聽到津津有味。
 道家書裏頭有一個修行法,很常見的很普通的修持法,
其中一個環節就是觀想一隻朱雀牠的啄承接著修學者的嘴,
鳥身立於心口上方。觀想真炁由此啄承接入心。
觀想那鳥發出赤色赤光。首先弄明白何者赤色?
在現代人的表達方式來看,赤色頗類似紫色,
但是它是紅紫色。帶著紅炁的紫色。
天上的三素色有紫白黃。黃指正黃色如黃金那樣。
白可以是玄色,玄色經常被理解為黑色,
在輝光這裡,玄色指透明。紫如前說,紅紫色。
這是生命的顏色,因此你若是用內窺鏡看人體內腔,
紫色分佈佔主要面積。
 這一類內在的光,我稱為內輝光。
這個名稱也是為了方便表達而有,
將來如果有更好的名堂來頂替它,也無所謂!
 我是人不是佛,
我無法窺看其他動物或者植物的內輝光,
因此不知有沒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