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日星期日

卷五十(10)

[守玄丹太一真君的道法,]

暮夕靜寢,去諸思念,臥坐任意。
先存北極辰星的紫炁,來入玄丹宮中,須臾滿宮,
溢出耳外,使帀身通洞內外,與紫炁合體。畢,
又存日,來入玄丹宮中,日滿宮內,在紫炁中央,
望視如闇中視火珠之狀。畢,
乃存上清中黃太一真君,從北極紫炁中來,
下入玄丹宮日中坐,[中黃太一真君‧規英‧化玄]
衣貌色服如上。
又存己一身,忽然昇上入玄丹宮日中,
在太一真君前對坐,服色任意,因心起再拜。
稽首膝前,問道求神仙長生,隨意言之。
因存乃吞紫炁三十過,次咽液三十過。畢,

又存北斗七星,內有一赤炁大如弦,徑下直入玄丹宮中。
(修畢前述步驟)於是我自己和太一真君共同乘馭這個大日的光,一起登入行赤炁道中,直上詣北斗魁中,
寢息良久,自因此寢也,亦即有真應。
行之十四年,則與太一同遊,俱到七元綱也;
十八年詣上清宮,受書佩符,役使玉童、玉女各十八人。一夕一存之,唯數而已,勿令脫夕。
亦可專修此道,不必須守三一也,兼之益精,致感速爾。

月一日、三日、七日、十一日、十五日夜半之時,
存玄丹宮太一真君,正坐向外,口吐青炁,下入我口中,我隨咽之,凡五十過。畢,乃咽液五十過。畢,微祝曰:
太一真皇,中皇紫君,
厥諱規英,字曰化玄。
金牀玉帳,繡帔錦裙,
腰帶火鈴,斬邪滅奸,
手把星精,項生日真
正坐吐炁,使我咽吞,
與我共語,同宴玄丹,
鍊灌七魄,和柔三魂,
神靈奉衛,使我飛仙,
五藏自生,還白童顏,
受書上清,司命帝君,
所願所欲,百福唯新。
又存己上入宮中,在太一(胚胎神)前寢息,因以取眠,
亦當夢感妙應矣。

(堅持如是作)那個觀念中的大日光,
(會由於你的勤勉)而經常出現並且轉向越來越清晰,
那麼即表示你和大日光,
你和太一相見的日子也漸漸靠近了。(C050-09)(譯,10/2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