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3日星期日

体验辉光11

不久前出國,人在江湖,遇到一個女子,
貌似對我意見很大,做出三種小動作,按時序來講
第一、人家正在上課中,她故意徵求允許她來敬茶,
全體學員都一人一杯,唯獨我沒有。
第二、晚上輪到我講小題,她就故意弄出噪音不隨聽。
第三、次日早上早餐又碰上,
估計她有些按耐不住靈魂深處的鳥性,
指著我說我沒穿襪子! 

全程,一如看鳥頭的輝光那樣,我都冷目看著她。
那一股氣急敗壞又不知如何排泄簡稱怨氣,
這個禽相十分典型,一定是前世讓我吃掉她的心頭肉了?
她的整個神情,在相學中就稱為「禽形」。
 道家中華相學有一門說,
人相﹝其實正是指人性﹞有分獸形與禽形。
《神像全編》有詳盡的圖例,但是沒細節講解。
我以為這個也是刻意不講解,留給有心研究的人自修自悟。
凡事都要講解到很清楚,
在東方教化方面,都認為不是好事。

 前文「赤鳥入心」事件,我在日誌中探討頗多,
牽涉到心主朱雀等等方面,
一想到自修自悟,我都沒打算在這裡搬字。
有心人一定會「水到渠成」。
學習不可急切,更不可急功,破壞道炁甚重!
可惜呀,現代人零容忍冷場,真是可憐到極點了。
 你知道我在講誰麼?
我在講那個誰呀,那個禽形與獸形,
天天都在聒噪不休,離神太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