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1日星期五

卷五十(23)

[守一之法,]

立春之日夜半之時,正坐東向,服氣九過,
咽液三十五過,畢,乃存北斗七星冉冉來下我頂上,
却向天以杓柄正向,前指東也。
存陰精,真人二星,親泊頭頂上,陽明、玄冥、二星,
却在上也;陽明、陰精二星,在後面;
玄冥、真人在前面。於是髣髴存念位定。

又思三一之尊君,忽見變生,共出在斗魁之中;
,三卿君復坐如三尊,須臾,見六人俱登玄冥,
綱行東去,達天關而止,俱向我口。
又存見上元手扶上卿;中元手扶中卿,下元手扶下卿也。我乃咽氣一通,良久,上元二人從氣中來,入我口,
上昇還泥丸宮。
次咽氣一通,良久,中元二人從氣中來,入我口中,
歸絳宮;次咽氣一通,良久,下元二人從氣中來,
入我口中,歸絳宮。
次咽氣一通,良久,下元二人從氣中來,入我口中,
咽入下丹田中。
存天關星,令去口七尺,星在口前,三元入我三宮中。
都畢,乃精念真一,各安所在,坐臥思之在心,
心有所願,事事心啟之。所求者,亦心啟求之。
存思唯令靜寂,若寢室內,晝日亦可存思。
立春存三一,東向,如立冬精思;
立夏存三一,南向,如立春精思;
立秋存三一,西向,如立夏精思;
立冬存三一,北向,如立秋精思。
存思三一,各安其宮。
畢,乃微祝曰:

五方命斗,神致七星,
三尊凝化,上招紫靈,
六神徘徊,三宮丹城,
玄通大帝,下洞黃寧,
天真保衛,召引六丁,
神仙同浮,乘煙三清,
四體堅鍊,五藏自生。

(C050-22)(譯,23/2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