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3日星期二

卷三十(9)

[正文釋譯]
既存之焉,則五神守宅,五生華,靈棲絳宮
帝鎮泥丸,百神堅固,胎塞命門。

----- 浤瑆詮釋
存之什麼焉?存念這個
“陰陽雌雄交會與互生即使是老天老地也不能將他盡絕的大規律……”
這個是道家修行的秘密法門,千古不傳,我傳給你!
佛家教你存無,存緣,存因。
道家教你存有,經有入無。也有存緣,存因。
佛道結合,有一例完美的結合,就是大乘準提圓音法門。以音聲引入無。
整部《七籤》都是教你存這存那,
這是應不同因緣不同根器而有!

前文一路行來,表面上看在告訴你人怎樣出生。
都在講“形而下”。現在話鋒一轉要你“存之焉”。
借一個表相來幫助守神如一。
一旦守了自身身體就會起變化,變化有顯有隱,
有粗有細,總之他必然會起變化!
《七籤》122卷,都是諄諄善導,
你要等待修到第幾卷才會明白菩薩苦口婆心的深意?
區區在下注解到第12卷,就已完全明白過來了,哈哈!之後所發的夢境都十分含有信息量!
我解夢釋夢的能力也相應提升!
我們要有自知之明,沒有“大根大器”就別去念無。
一路念到MCC。六親不認。世事不理。
我是小根小器,所以念有。

絳宮,這個詞,很常見,但是他也是一詞多義,
更準確說是:一相多表!
在人體,絳宮就是心臟的功能作用。
在天上,他就是人心所向,與他起相應的那個地方!
某些章節甚至暗示你:
絳宮正是促成你來到人世間的“帝”。
這個已經是成了明言暗示佛家唯識的方面。
佛教徒淨土宗,人心所向就是極樂世界,
以道家的思維習慣言,
淨土宗信徒的絳宮正好是極樂世界!
不執著的人始知此中道意。用我的話來言表:
精誠所致鐵樹花開,正是此君的“絳宮”。

我的老道朋友,
年輕的時候偷偷去叫雞修這個“你知我知”,
修畢下樓,來到樓梯口,被人不小心撥到一身水!
這一切都被他的師父“算到”,
師父說:你去了,也見到了,還給人潑了,是不是?!
我沒有問他“見到”甚麼,
但是我肯定他是見到了“絳宮”。
明乎此,再回頭看前面很多卷,就會產生新的體悟!
真訣不傳懶人。

又一例、唐朝禪宗鼎盛,
某禪師開悟之後很多年才能回鄉,給鄉里人說大法,
可是鄉里人的人性執著一直死在此人是XX
想當年他光著屁股XX……看不起他!
會後只一人來求法,那是他的親妹妹。禪師傳他一法:
每日注視一隻懸掛著的雞蛋,
一直注視到雞蛋破了才為她說法!

永嘉大師的妹妹心性十分單純,說一做一。
照看雞蛋,有一天掉下來,破了,啪一聲,
她當下開悟,見著了絳宮!
於是她寫下著名的《圓明歌》。
有人會指責我這種說法是有爭議的,無所謂,任他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