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8日星期一

卷二十九(20)


這一段提出「胞上部有四結」的修練與解法。
並提出另一類神仙所居之地「里中」
是前28卷未曾一見者。
又提出:胞中部有四結:一結在五藏中,
二結在太倉()中,三結在大腸中,四結在小腸中。
又思中部八景神童:
閉目存呼喉神名百流放、肺神名素靈生、心神名煥陽昌、肝神名開君童、膽神名龍德拘、左腎神名春元真,
右腎神名象地無,脾神名寶元全。
八景都竟,並如嬰兒之形……

這些道典所附特別名稱的臟腑,
都是在修行的方面扮演重要角色,應當注意。
所謂「景」所指?
研讀道典有一個秘訣就是:答案在本頁裡找……
比如中部八景之景所指,就是這些:
咽喉之景叫他「百流放」、
所修練的氣機到了咽喉其形狀呈現出十分流放的樣子與感覺,即謂景竟!

肺臟之景叫他「素靈生」、
所修練的氣機到了肺臟其形狀呈現出十分素靈的樣子與感覺,即謂景竟!
素,就是單純不駁雜。靈就是飛,靈動活潑。
甚至可以透過內視內景而見其活潑飛靈之狀。

心神之景叫他「煥陽昌」、
所修練的氣機到了心臟其形狀呈現出十分煥、陽、昌的樣子與感覺,即謂景竟!
所以修到心神開放的人,他的性格也是「煥陽昌」。

肝神之景叫他「開君童」、
所修練的氣機到了肝臟其形狀呈現出十分開君、
開童的樣子與感覺,即謂景竟!
即謂其人性格大開大合,有赤子之心。開合就是舒展。

膽神之景叫他「龍德拘」、
所修練的氣機到了膽,
其形狀呈現出十分龍德拘的樣子與感覺,即謂景竟!
龍德,就是膽氣,其人性格直接而亢。拘,自我約束。
不是要你亂來,不苟則是顛!

左腎之景叫他「春元真」,
所修練的氣機到了左腎,
其形狀呈現出十分春元真的樣子與感覺,即謂景竟!
向來道家公認左腎主先天之命元,
他的特相有春、元、真三相。
就是聖經所謂:七歲以下的孩子皆天使。

右腎之景叫他「象地無」,
所修練的氣機到了右腎,
其形狀呈現出十分象地無的樣子與感覺,即謂景竟!
右腎的生理,正是我們一般所理解的「腎」。
道典這一篇言文認為右腎的特相是:「象地無」,
他的啟示指什麼東西?我寧可大膽的理解成:
好似陰地那樣有形,但是他總是無形的!
聯想一下一個修行人的性欲若能修到「象地無」的境界?無也是炁的異名。

脾神之景叫他「寶元全」。
所修練的氣機到了脾,
其形狀呈現出十分寶元全的樣子與感覺,即謂景竟!
脾神似少女,需要養護。如寶元那樣養護。
感覺如元寶未失的樣子。

八景都竟,並如嬰兒之形……這一句的意思是:
﹝若是你能修到﹞八景,
﹝那麼你的性情與形態就會回到﹞若嬰之形!
雖然,這裡是這樣來解,後文的「八景神童」就無解了。但是往往這一類的章節並非道典的精華所在。幸會。

即言「三部二十四真」
正是暗示了這是練功的人內景所見。我要嘗試分析如下:─
所以胃神主火,用朱育為名,其道規律是「展」;

窮腸﹝盲腸?據30卷有窮骨一詞,可能窮腸是降腸,
符合之後的說明:勝康而還﹞其形如「兆」組織重疊,
他主一人的「滕糠之兆」,其道規律是「還」;

大小腸,已知是「送留」分清別濁之地,
蓬,蓬蓬鬆鬆的東西。其道規律是「廚」。

胴,音dongˋ。有二義,一指大腸。
二指好像大腸之形物。我取第二義,
這種表法常見於道典比如:
前述……種種……仿佛這一類長長直直的組織之中,
他的神()都可以統稱為「受亨勃」。

受、亨二義容易理解,勃這個是什麼意思?
我上網蒐尋了老半天,
只會查到「亨勃」是一部情色小說〈Lolita〉的男主角!
其實古人,由其是我有過經驗參了靈界中的古人,
祂們的思想意識遠遠要比人間人簡單得多!
我們人間人的文化歷史都是受到「人性」的干擾而複雜化!
勃,就是腹肌組織能牽拉勃起的機構。
現代醫學教他懸掛組織。

亨,就是我們現在流行語「開通」。
即謂胴中的神機有三
大特色:受、亨、勃。其道規律曰「靈」;
靈,就是心想事成。
你的心理語默動靜必會牽引到體內組織比如「胴」的結構。

胷膈中神名廣瑛宅、字道仲。
此處需要理解的是一個字:瑛。

瑛,就是石英,就是我們現在有人為她瘋狂的水晶。
由此可見,古代修行得道之人,
在內視中所見的「胷膈中」人體最重要的臟器所在,
其形其狀好像水晶,自生發光,晶瑩透徹。
其道規律曰「仲」;仲有沖、充、衝衡、中人等等義。
總之他的神機運動規律是那麼的「應節」。

兩肋神名辟假馬、兩肋的筋骨,
他的神機三大作用有辟﹝守護一旁﹞、
假﹝假借他的支撐力﹞、馬﹝其形狀如馬骨﹞。
其道規律曰「成」,有成就這一切體形的意思;

以下這兩句,「左陰右陽中神名扶流起、字道圭,
右陰左陽中神名苞表明、字道生……」
的說明我在別一處曾有詳論,又參《卷五十二》、
《卷三十一》、《卷八十》,按下!


「逮無馬」我認為這是兆身的變化,
腦迴溝有逮形紋、無形紋、馬形紋。
他在內景中可以看到她的一「極」生起之狀。
這是很微細極致的念住。
我認為他是髓神,我稱他極神
是起於「兆形臍下丹田之中」。

符,不是用紙畫字的符。這是指心符。法由心出之符。
符,是已成信息量的能量,他的特徵就是有目標、
有作用。所以自己的內景之符,須知自己服食。怎樣服?字裡行間早已說明!仰咽服炁。
文中所稱符,言符圖已付本經,但我尚未查索。
閣下若是十分得空就上網查一查吧。
查不到也別回來向我要!

上部四結若是不解,她會令人泥丸失靈固化。華榮早衰。命短。
中部四結若是不解,她會累積不利因素而逞兇。
食慾缺缺。神靈飄搖精神不能集中。
外來的陰氣入來騷擾。所觀內景與發夢都不真不純。
下部四結若是不解,後門﹝即肛門之濁氣不能出﹞,
九孔不能順利排出濁氣。很難知道自己的宿世本根。

之後的咒文可以互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