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8日星期日

人性的盛宴(28)

[Basic]人道基础

老實說,這本書裡,最難處理的主題就是這個!
我不會寫這方面的,但是也不得不寫,
不得不分享我的見解!

《天法》這本書首次提出「人道基礎」但是著墨不多!
也沒有具體的說明。為何哉?
理由是我們天法學修人的「對待生命的驗證」
都是在線更新的,直接由分神的啟示而獲得。
天法認為修心養性就是一個字:改。
怎樣改?你的靈魂的本有智慧會告訴你,引領你。
再不醒,你的因果也會以「逆增上緣」的方式來磨考。
因此我也是以一個字來總結這麼短的評論:改!


人道基礎和人的天使天職,是一體的兩面。
人的天使天職是怎樣的呢?
分靈會在線更新給予指引,一直都在指引。
這個「分靈的指引」就是我們習慣稱作「靈感」
同樣的東西。
但是以我的體驗,
一般人所說「靈感」和我所體驗下的「分靈的指引」,
仍然是有差別的,其中一個差別正是我經常說,
分靈的指引,微細但是很清楚。
借佛家的用詞來表之,
即是、靈感的四念住不比分靈的指引四念住
來得豐富而深刻。
用文學現成的意象表達正是「卻上心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