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2日星期一

人性的盛宴(26)

[PS有情]菩薩有情?

231209. 己丑年丙子十一月初八,壬寅日,週三。
菩薩覺有情?
覺有情之後若是面對眾生才是菩薩,
背對眾生只是自了漢,我無法面對又無法自了,
只好修苦行。
晚餐時,我跟同道描述我在巴巴道場見光的經歷,
她的表情好像在告訴我是第一次聽我講?
我們講到很多關鍵,難以在此描述。
後來我說:為甚麼有些人會“悲涕”?
我說是由於人性對靈魂有依戀,所以那是人性的悲涕。
她說:如果再等她多一陣,
你會發現這種悲涕過後是一種“冷”,
過了冷,就是一種自由的喜悅。
所以,所謂“悲”其實不是傷心。
030310-0141按、“悲涕”一詞,首出於佛經。﹞

她說在唐望的資料中有談及這方面的。
我認為這也是她自己的靈修體驗。
走到今時今日,我對GP的哭的體驗
已經不是往日的吳下阿蒙,可是“感覺”沒來,
不想寫也不會寫。


甚麼是菩薩?菩薩就是覺有情,
就是對人間人有情世間發生充分的覺悟!
這是佛的說詞。
杜家分靈經典的說詞正是:
“有情”所指就是天法所謂的“人性”。
覺有情就是說
“對人間人的人性有了充分的覺悟”的
“人性的覺悟者”。

好!菩薩就是人性的覺悟者,思考題出來了:
gp的角度照看,誰最配當人性的覺悟者?
我要老實不客氣告訴你:因果靈界!
正是這一夥是人性的受害者,所以祂們最了解人性。
所以我要稱因果靈界為“善知識菩薩”。
這個善解如來真實義之詞,也是生女的gp帶來的答案。本人給予詮釋。
Fdr生前說過「祂們」的人口
超出地球總人口很多很多很多倍數!
順帶一提:這裡有一個天機,
為何總是借由生女提出這個命題?
因為她的gp是“宮廷派”,與我淵源深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