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日星期一

人性的盛宴(9)

刺戮痛感
十分貌似被人以指甲掐按的微痛感覺。
這個真正是典型的「被鬼捏」。我經歷過﹝至少﹞兩次!一次是感受到一種無形的指尖掐我的目內凹處。
第二天這地方即刻長出乾癬,隨即迅速擴散,按下不表。第二次經歷被鬼捏是左手中指陰側,
發紅區恰恰是一拇指印,十分順手的。
微腫,微痛。三日才消。
即是科學講局部微血管破裂,詳情見於後文。

情緒改變
這一方面十分複雜,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講出一個究竟!
這裡僅僅是一個提點,將來舉出實例讓讀者自己參究。
佛經這一句出現率十分頻繁「XX悲涕白佛言……」
這個「悲涕」正是人與靈交合所產生必然有的效應。
悲涕止是一個極致的表法。
在悲涕的傘面之下,許許多多的感情波動,
都要歸納到這裡來!我習慣稱他是「五內翻滾」。
我的朋友稱他為「撕心裂肺」。
關於「哭」,指沒有情緒的流眼淚,
至今我已知、已曾親見親聞有三大類,
一大類是修密宗的一些法而引致這一類
沒有情緒的流眼淚。
一類是賽巴巴的達瞻。天法這一類也是十分常見。
有些旁人一見這一類反應會泛起自己的情緒
說這些哭都是作做。我不會在這裡評論這一類節外之枝。道家典籍中有載,魄遇見魄則笑,魂遇見魂則哭。
哭笑落到人性的平台上,乃與靈與靈的交集,
不是同一個概念。
但是我們沒有其他用詞來區別,
佛典則採用「悲涕」表之。
其他種類的情緒改變也有很多,此不胥述!

心慌慌
這個用詞其實不恰當!
可是我找不到更恰當的與他相對應詞,所以暫借。
發生這種內在反應,原因只有一個:有信息到。
可是有時候還需要斟酌一番才知道是何種信息,
也未必是由感受到心慌慌的那人來接信息呢。

心慌慌並不是害怕,充其量是心裡感覺空空的無依無靠!所以也可以叫他「心空」,不似心虛喔,
作賊心虛的那個虛虛的內在感情,說他是心空,
可是還有信息,信息可多著呢!
啊哈,不如回頭叫他心慌慌比較有味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